“冰花男孩”一道肉菜过年 许愿不挨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1日讯】云南鲁甸冰花男孩王福满的状况持续受到关注。中国新年除夕,王福满家的年夜饭仅一个肉菜,王福满的新年愿望是妈妈能够回家,能住新房不再挨冻。

2018年1月8日,网路一张照片显示,王福满早晨冒严寒步行上学,衣衫单薄。当他手提着书包站在教室里,头发被冰花覆盖的照片走红后,引发了社会关注。

据陆媒《南方都市报》2月19日报导,2018年2月15日除夕,王福满和家人和姐姐、父亲、奶奶、叔叔一起吃年夜饭。他们的年夜饭只有一道炖猪肉的荤菜,余者为白菜、马铃薯、粉条和白米饭。按照习俗,他们必须拜神后才能吃年夜饭。

据报导,王福满和他的父亲王刚奎的新年愿望都是能搬进新房子住。王满福想住得暖和一点。

另据港媒报导,王福满在过年前夕接受访问时表示,他想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再次失望地等待了……你能回来吗?妈妈,我希望在我做错事时你能打我骂我,就像其他妈妈对他们的孩子做的那样,至少,你会在我身边,请回来吧。”

王刚奎透露,他与王福满的妈妈结婚已12年,两人先前因家境贫穷常起争执,妻子更因此数度离家出走。2016年10月,俩人因此再起争执,妻子称要离婚,但王刚奎不同意,妻子自此离家出走后再未返家。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