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讯】接着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搜寻引擎龙头谷歌宣布,将在未来几年投资25亿美元,扩建资料中心。扩建计划完成后,谷歌的分支机构将覆盖美国21个州,在全美拥有6座资料中心,提供数千个就业岗位。

2. 美国传统零售业巨擘沃尔玛正在与印度电商公司Flipkart谈判,收购Flipkart超过四成股份,这将成为沃尔玛规模最大的海外交易之一。如果交易达成,将挑战美国电商龙头亚马逊在印度电商市场的地位。

3. 日本财务省公布,1月的贸易逆差达到9千434亿日圆,这是8个月以来第一次出现逆差,虽然进口上升7.9%,成为7.029万亿日圆,但是出口只有增加12.2%,成为6.086万亿日圆。

4. 美国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日前宣布,将关闭群山市的工厂,2千多名员工面临失业,136家供应商也面临倒闭危机。韩方担心,当地1万3千名员工及5万名家属将受到关厂的影响,经济民生可能受到重创。

新唐人记者米西、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