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张扣扣是炮兵 杀人后举刀高呼大仇得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1日讯】陕西汉中退伍兵张扣扣除夕复仇杀人案,网友赞赏其为母报仇,并谴责中共司法不公。陆媒引述村民说法称,张扣扣并非此前所传的特种兵,杀人后一度举刀高喊“22年了,终于把仇报了”。

2月20日,有陆媒引述张扣扣同村小学同学的说法称,张扣扣大约2001年入伍,在新疆当了几年兵,但据张扣扣说当的是炮兵,并不是近日网上流传的特种兵。张扣扣退伍后一无所长,就四处打工,还曾到阿根廷出过外劳。

据这位小学同学讲,张扣扣曾经提到,在部队时,有一次领导问士兵们为什么来当兵,他回答说当兵可以锻炼身体,为了以后给母亲报仇。当时部队领导还给他做了好几天的“思想工作”。

据这名知情者介绍,当年打死张母的王家,三个儿子都在外工作,这些年很少一起回家,特别是老三王正军更是特别警惕,应该是害怕张家报仇。可能是这次王家两个儿子同时在家,让张扣扣有了报仇机会。

他说,今年王正军有点“大意”,很早就回家过年了。老大王校军年三十也开车回来了。只有老二王富军准备初二相亲,没有回家。

据他回忆,年三十那天中午,王正军、王校军还有其他叔伯兄弟十几个人去上坟,回来的路上就出事了。当时张扣扣戴着帽子和口罩,追上去用刀杀死了王正军和王校军,然后冲进王家,将他们的父亲王自新捅死在家中,最后出来用汽油瓶点燃了王校军的汽车。

那时候,张扣扣已经摘去了帽子和口罩。他高举双手,高喊“22年了,今天我终于把仇报了!”其中一只手还握着犯案的刀。

当时很多村民都围着看,但没人敢上前。一个村民想把他堵住,他说:“不关你的事,今天谁动谁死!”

当时,张扣扣还指着王自新的老伴说:“杨桂英,你是个女的,我今天不杀你。”

不过,该知情人有关22年前和今年两次杀人案的说法,都和此前传言和报导有些出入。鉴于中共一贯左右陆媒舆论导向的背景,外界很难完全采信。

据该知情人回忆,张母当年被杀是因其为人强悍,是张母先侮辱和殴打王富军、王正军在先,王家儿子忍无可忍反击,误杀张母。这和当年的官方判决书说法类似,但与另一家陆媒引述张家父女的说法完全相反。

也是2月20日,张扣扣的父亲和姐姐向陆媒表示,当年当着张扣扣姐弟的面,王家父子四人围殴张母,王自新高喊“打死她”,老二王富军随后用木棍将张母当场打死。当时王家老大王校军是乡长,后来让老三王正军去顶罪。

当年判决书显示,因为张母也负有责任,并且王正军未成年,因此被轻判7年(也有官媒报导是8年)。

但有自称当地人在网上爆料,王正军当时已20出头,但花钱将年龄改成了17岁,最后只坐了三年牢就出来了。

2月17日,汉中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2月15日(除夕)发生在汉中南郑区新集镇的杀人案嫌犯张某投案自首。杀人案死者是王自新和两个儿子王校军和王正军。

杀人案发生后,网上一度热传张扣扣曾当过特种兵,杀人时一手拿刀,一手拿枪。

张扣扣为母复仇消息传开后,网上舆论称其为义士、英雄。还有很多人质疑中共的司法体系,认为老百姓不愿意“依法”,是因为中共的“法”根本不是民众的护身符。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链接: 原始正义?违背法治? 陆炮兵除夕复仇惹热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