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郡首例10岁女童因流感致死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讯】休斯顿地区出现本次流感季节首个儿童死亡案例。健康官员呼吁家长,即便您的小孩已经感染病毒,也应尽快注射流感疫苗缓解症状。

哈里斯郡公共健康部近日证实,一名10岁女童确诊感染乙型流感病毒,于2月上旬病发去世。这是自2017年10月1日以来,本地区首例儿童流感死亡。全德州共7例,仅比去年总数少1例,而今年的流感季节还将持续3个月之久。

该女孩据称生前有其他健康问题,并且未接种流感疫苗。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2月16日报告显示,全美共84名儿童因流感死亡,其中百分之75未注射疫苗。而今年的流感疫苗对儿童的预防效果却是成年人的两倍。

哈里斯郡健康部主任Brian Reed称即便感染了流感病毒,接受过疫苗的孩童症状也会减轻许多。

本次流感疫情来势凶猛,截止到上周五为止,德州共4153人因病去世。专家建议除了接种疫苗,民众还应勤洗手,出现流感症状时尽量避免出入公众场合。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