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金陵”画展 明清画家真迹现湾区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讯】从2月21号开始,加大伯克利艺术博物馆将举行名为“梦回金陵”的书画展览,观众将有机会欣赏到包括徐渭、石涛等明末清初画家的山水花鸟作品。一起来了解。

在“梦回金陵”的展厅内,展出了距今五六百年的明清书画,其中不乏恽寿平、石涛等名家作品。

在我身后是清朝著名画家恽寿平所画的花鸟画,他的画清新淡雅,对后世影响深远。

其中也有明朝著名画家蓝瑛和友人共同创作的画卷,画中人物或泛舟江上,或和友人窗前清谈,或静坐沈思,画中风景和人物别有一番意境。

观众秦臻:“我是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明末清初的画家他们沿袭宋朝文人画的传统,在工笔和写意上都会有很大的造诣,数量也很丰富,画家也很多。”

另外还有明清著名书画家龚贤的作品,龚贤书法师承米芾,画风浑厚、静穆,使山石花木浑然一体。被誉为“金陵八家之首”。

展厅内还有清朝著名画家石涛的十幅山水画作,或是幽静的山林,或是若隐若现的村落,或是山间的独坐,让人仿佛置身幽美静谧的景色之中。

加大伯克利艺术博物馆策展人Julia White:“我想这个展览提供人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去欣赏到著名的画家作品,给人们一条路径了解17世纪末的人文生活。”

“梦回金陵”展览中收藏了明清江南一带书画家的作品,从画家笔下也能看到那时的人文生活。展览从2月21日到5月12日,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参观。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李舒健湾区伯克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