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前夕 访民遭高压维稳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两会将于3月初召开,有访民表示,当局采取的维稳手段比往年严厉,除了监视、限制自由外,还通过黑监狱关押,严防他们进京上访,在高压之下,访民甚至不敢在微信群里发消息。

无锡访民丁红芬2月22号告诉新唐人,两会前夕,访民通常会在微信圈里发消息,如谁被跟踪,谁家门口有人看着,谁在火车上被拦下等等,今年发声的访民明显比去年少。

无锡访民丁红芬:“打压的已经把人内心打压的很恐惧了,微信圈里面发声的很少,几乎没有新的消息,我就看到一个上海的,叫王扣玛,警察找他了,他就知道是两会了,可能要控制他了,所以他就提前到北京了。其他的没有,看不到。”

署名“中国大陆低端人口白松水”的网民19号发布消息说,访民孙云月遭江苏昆山政府绑架关押已有25天,她被软禁在柏高酒店8323号房间6天后,彻底与外界失去了联系。孙云月曾发出求救信息,称地方政府要将她关押到全国“两会”结束。

据报导,策划“访民春晚”的姜家文13号被辽宁当局带回丹东,在审讯室被扣押一天一夜后,除夕夜被转移到一家旅社软禁,当时官员劝他在旅社住下来,过了“两会”再回北京。17号,他摆脱当局软禁,回到北京。

辽宁锦州访民陶素荣则向媒体透露,当局担心她进京上访,强制她到派出所打杂工。

山东民主人士张恩广:“他也看情况,有的人就是上北京的多,尤其是进京的,比如说很多的访民之类的,这些他们都会照看得非常紧张。从现在开始肯定会紧张了,不管是坐车到哪去,肯定也会没有那么多的自由了,会限制的比较多一点。”

重庆访民日前发起“不愿被精神病”连署活动,有访民表示,不少访民担心被抓后,会被送精神病医院做精神鉴定,很多人今年不敢像往年那样,两会期间进京上访。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