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将派“杀手”金英哲访韩 文在寅照常握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2日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22日消息,总统文在寅将接见为出席平昌冬奥会闭幕式而访韩的朝鲜高级别代表团。该团代表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金英哲被认为是“天安舰事件”、延坪岛炮击等事件的幕后策划者,堪称名副其实的朝鲜“杀手”,并且已经上了联合国制裁名单。

韩联社2月22日报导说,朝鲜22日向韩方发来通知提出,希望于25日派遣由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对韩国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并出席当天的平昌冬奥闭幕式。

除金英哲外,代表团还包括朝鲜和平统一委员长李善权和6名随行人员。青瓦台消息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将接见包括金英哲等人的上述代表团。

现年72岁的金英哲,被认为是“天安舰”沉没事件、延坪岛炮击事件、索尼影业黑客入侵事件的朝鲜军方核心主谋。

“天安舰”沉没事件发生于2010年3月26日晚,韩国海军巡防舰天安号在白翎岛海域遭朝鲜潜舰袭击,46名官兵葬身大海。

延坪岛炮击事件发生在2010年11月23日14:30左右。韩国在年度例行军事演习中发射数十枚炮弹后,朝鲜随即炮击韩国的延坪岛炮兵阵地,韩国亦还击了80多炮,双方开始进行互射。

索尼影业黑客入侵事件,发生于2014年11月24日的一场黑客攻击事件。黑客组织“和平卫士”(Guardians of Peace)公布索尼影业员工电邮,涉及公司高管薪酬和索尼非发行电影拷贝等内容。

地雷挑衅事件发生于2015年8月4日,在三八线南侧非武装地带发生了地雷爆炸事件,韩国边防军两名副士官的腿和脚踝被炸断。这是朝鲜偷偷越过军事分界线埋设地雷,将朝鲜半岛推向一触即发的军事紧张状态的事件。

上述一系列事件,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侦察总局局长金英哲均被指是罪魁祸首。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