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边境竞相部署新战机 外媒:洞朗对峙还没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3日讯】有中共官媒披露,中共军方近期在临近中印边境的西部战区,升级了空军防空体系,加强了相应的军备部署。该报导引起外界关注,印度空军将领指责中方此举是在“威胁印度”。有美国媒体引述专家评论称,“洞朗对峙还没完”。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英文版2月20日报导称,为应对来自印度的威胁,中共军队西部战区的空军近期升级了战力,已经在靠近中印边境的西藏机场部署了歼-10C与歼-11战斗机,并开展了空中作战训练。报导并附上两张中共军网今年2月13日发布的两张歼-10C与歼-11战机的照片。

该报导还引述未具名的专家称,在西部战区部署三代半战斗机甚至“更先进的战斗机”已经成为中方军事部署的“优先事项”。

这篇报导引起外界的关注。新加坡国立大学亚洲研究教授白康迪(Kanti Prasad Bajpai)在接受CNN的采访时分析称,中共官媒的这个报导可以理解为中方向印度方面发出了一个强硬的信号,“洞朗对峙还没完”,印度不应该“太自鸣得意”。

而一名前印度空军将领则表示,中共军方在西部战区部署歼-11战机,是针对印度部署苏-30战机而采取的行为。他说:“不是印度威胁中国,而是中国威胁印度。”

2018年1月,有互联网照片显示,印度大批苏-30重型战机已经进驻位于中印边境的印军机场。苏-30MKI是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研制的多用途双座战斗机,目前是印度空军的主力战机,该机采用了许多先进技术,配备有矢量推力发动机、无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等,曾被德国防务媒体评价为世界上最好的战斗轰炸机。

海外舆论认为,2017年中印边境长达两个多月的对峙事件曾经险些诱发两国之间的战争,虽然最后中印双方相互妥协暂时解除了对峙状态,但两国的边界之争仍然存在,这枚“地雷”仍有可能在未知的时候因某次边界纠纷而爆发。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