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官媒蹊跷报导拉脱维亚金融界大老虎

2月21日,中共官媒新华网以“金融界大老虎”为前置标题,报导了涉嫌索贿及帮助俄国洗钱的拉脱维亚央行行长被捕的消息。

据新华网2月21日标题为《金融界“大老虎”落马 拉脱维亚央行行长涉贪被捕》的报导,拉脱维亚央行行长伊尔马斯•里姆塞维奇斯17日因涉贪被拘,19日交保获释。尽管检方尚未正式提起诉讼,里姆塞维奇斯面临辞职或革职前景。

里姆塞维奇斯被新华网报导称为拉脱维亚金融界“大老虎”是有因由的,里姆塞维奇斯自1992年进入拉脱维亚央行工作,2001年升任央行行长,留任至今,也就是已两度连任行长一职,可以说有如该国央行的代名词。

中共官方喉舌敢报导他国,却不敢报导自家的是,在2002、2003年先后落马的中国银行原行长、中国建设银行原行长王雪冰,以及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刘金宝,两人均被指替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家族洗钱。

此外,在中共金融高官中,堪比拉脱维亚这只大老虎的还有曾任天津市长的央行行长戴相龙。约自2015年股灾前后,戴相龙与其女婿车峰涉贪被查的消息就在北京与海外传开。

在2015年年中财新网披露车峰为“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之后,网易的新闻栏目《路标》也两度起底车峰,特别是其重点内容不谋而合海外相关报导。

《路标》报导称,车峰曾任茅台会副会长、副理事长,车峰有三架私人飞机专门免费提供高级别的官二代,等等。而包括港媒在内的海外媒体早就报导,茅台会的发起人是贾庆林女婿北京昭德董事长李伯潭,把车峰飞机当专机的是刘云山的妻子李素芳和儿子刘乐飞,等等。

《路标》报导还称,若以领域划分,车峰的朋友圈可分为政法系与金融系两条脉络。前者,文章暗示了2015年6月当时还没落马的河北政法王张越,直接点名的是已经落马的公安部原副部长、“610”头目李东生,以及原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后者,直接点名了助车峰收购“数字王国”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

海外报导,马建是曾庆红的心腹,肖建华是曾庆红父子的白手套,即车峰两条人脉网终点都不约而同地指向江派的二号人物曾庆红。莫非这就是网易《路标》文章引知情者称的“车峰案件牵扯人员级别很高,案情绝对保密”。

还有消息还披露,车峰在接受调查期间“交代得干干净净”的,就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儿媳蒋梅伙同东北黑社会戴永革一起超千亿洗钱案。

但相比“主子”江泽民来说,曾庆红千亿洗钱还算“小巫见大巫”,关于江泽民家族“卖国洗钱”庞大资产转移海外的最新说法,是郭文贵去年9月在“马航MH370被消失涉为灭口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换肾证人”的爆料后,又于今年2月14日再爆江泽民家族“盗国”资产达5,000亿美金。

海外猛爆江、曾二人的超级贪腐,以及长年通过各种代理人在金融系统的聚敛,想必目前北京当局还不能像报导拉脱维亚金融界大老虎落马一样公开报导江、曾,不过倒是可以借此替即将到来的两会打虎提前吹吹风。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