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校园枪击 靠武装老师还是警方演习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讯】允许教师携带武器,预防突发情况的做法,已经被美国阿拉巴马州的议员写入提案,等待讨论。但在枪支管控极为严格的加州,许多政府官员则更倾向于依赖警方,来应对枪击案件。

洛杉矶圣盖博市市议员卜君毅认为,让教师带枪进入教室的做法并不妥当。

圣盖博市议员卜君毅:“我觉得更多的应该是监控,我不觉得把教师或其他管理人员武装起来,或者把学校弄得像是监狱的做法是可行的。”

他表示,应对校园安全问题,需要学校和警局的配合。

事实上,许多圣盖博谷地区的警察局,每年都会在校园里举行枪击演习,模拟歹徒使用枪械或爆炸物的情况,以达到在事件突发时,警方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扫除威胁,终止袭击。

圣盖博市议员卜君毅:“在圣盖博市,我们已经增加了校园巡逻的警力,确保一直有人在,一旦有特殊情况发生,在校的师生可以及时联络到警方。”

然而,在本周三(2/21)的白宫见面会上,来自佛罗里达的学生家长向总统川普表示,对于校园枪击而言,警方赶到现场需要8分钟左右,然而届时枪手可能已经结束行凶,因此建议在校园里雇用退伍军人或警察,或者直接训练教职人员,使他们能够在案发当时进行反击,将伤亡降至最低。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