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被提起公诉 保监会接管安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3日讯】被中共当局带走调查的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终于有了新消息。中国保监会网站23日消息,吴小晖被提起公诉,安邦集团则被保监会实施接管,期限为一年。

中国保监会网站消息称,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提起公诉。同时,保监会决定于23日起,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接管期限一年。

保监会给出的理由是,安邦集团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经营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为保持安邦集团照常经营,根据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相关规定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

据报导,保监会于2017年6月,派出工作组进驻安邦集团,开展现场检查。

保监会通告称,经监管检查发现,安邦集团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问题,已责令安邦集团调整吴小晖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保监会将会同央行、银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有关部门成立接管工作组,全面接管安邦集团经营管理,全权行使安邦集团三会一层职责。

通告还称,目前,安邦集团经营总体稳定,业务运行基本平稳,各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得到了保护。

这是吴小晖传出被抓捕10个月多以来,官方首次发布相关消息。

去年4月26日,多家外媒引述消息称,吴小晖涉案千亿已经被控制。消息还称,吴小晖被抓后,安邦海外投资全部停止,而吴所涉案的1000亿人民币,来自民生银行,是他和其他太子党,分别通过非法贷款,参与股市买空卖空,获得的重大利益。

此外,从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到吴小晖等,都是参与了所谓的“经济政变”,即2015年中国股灾。

去年6月,多家媒体指,吴小晖被一支调查经济犯罪的特别调查小组带走调查。随后,安邦保险集团宣布,安邦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

当时,法广引述报导,吴小晖疑涉2015年发动大股灾案。报导说,吴小晖疑参与向习近平“逼宫”阴谋,策划以股灾民怨迫使习近平下台。

吴小晖被指为邓小平家女婿。吴的后台被指是曾庆红,吴曾被曝光帮一众江派贪官向海外洗钱。当局围绕安邦的动作,被指有政治博弈的因素,吴案或牵出江泽民之子江绵恒。

公开资料显示,安邦现任董事长吴小晖曾在浙江掌控联通租赁集团和旅行者汽车,这两家企业分别在1996年、1998年成立,是上海汽车集团最大的销售商。

2004年,吴小晖与胡茂元成立安邦财险(安邦集团前身)。胡茂元当年以上汽集团代表参与安邦财险的设立。从工商登记资料看出,直至2014年变更为吴小晖之前,安邦集团法定代表人仍为胡茂元。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上联投)的控股公司之一。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在1994年创办了上联投,并自任董事长兼法人代表。他同时也是上汽集团董事会董事。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