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星谈冬奥指中国选手犯规 触怒中国网友遭炮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3日讯】韩国知名喜剧明星朴明洙(Park Myeong-su)日前在一档广播节目中谈论平昌冬奥会时,提及中国队选手因犯规被淘汰事件。不料竟因此招致大批中国网民翻墙猛灌他的IG社交账号。有分析认为,中国网民大举翻墙对海外特定对象进行舆论围攻,往往背后都有中共官方在暗中操纵。

最近两天,韩国明星兼主持人朴明洙的IG(instagram)账号上的最新贴文下,突然出现7000多则来自中国大陆网民的留言,几乎都是“倚老卖老”、“没脑子”、“脑子进水”之类的谩骂,或“你在中国完蛋了”、“别再踏上中国”之类的威胁言辞。

朴明洙因为什么事情而触怒了中国网民呢?

据了解,现年47岁的朴明洙不仅是知名喜剧演员,还是广播节目的主持人、歌手及音乐制作人,他更是韩国人气综艺节目《无限挑战》的固定班底。向来直言敢说的朴明洙在2月21日主持广播节目《朴明洙的Radio Show》时,谈到平昌冬奥女子短道竞速滑冰比赛,他说:“听说中国队遭淘汰是暗中犯规,怎么会这样呢?”

当然,在这当节目中朴明洙还高高兴兴地给韩国选手鼓励打气。此举虽然能获得韩国网民的拥戴,却让中国网民大为恼怒。

据了解,平昌冬奥会2月20日举行的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赛,原本是中国队很有希望夺金的一个重要项目,但当中国队选手以第二名的成绩冲过终点后,却被裁判认定是犯规而被取消成绩,韩国队则顺利夺冠。这让一直盼望着中国队突破“零金牌”尴尬局面的中国网民们大为失望并怒火中烧。

此前,已经有多名中国队男女选手因为犯规被处罚,原本有望获取金牌的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和女子500米的项目的比赛,均因选手犯规而颗粒无收。这次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赛再一次因犯规而丢失眼看到手的奖牌,让中国网民对韩国平昌冬奥会的不满情绪陡然暴增,怀疑韩国裁判故意“黑”中国队的说法开始膨胀。

中共喉舌媒体中共央视2月21日在相关报导中质疑冬奥会上裁判的评判尺度“不统一”,对中国网民的不满情绪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在这个敏感的时间点上,朴明洙的几句简单的话语戳中了中国网民的“痛点”,立即因此而成为众矢之的。

有分析认为,中国网民的这种大规模集体翻墙到海外针对某个特定对象进行舆论围攻的行动,往往背后都有中共官方暗中操纵的痕迹,其目的无非是通过煽动网民的民族情绪去发泄愤怒,从而达到转移国人视线,掩盖中共自身丑行或推卸政府责任的目的。

其实,中国网民怀疑韩国方面故意判罚中国队犯规,也说明他们并不了解这届冬奥会的裁判制度和实际操作方式。

首先,这次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裁判名单中并没有韩国籍的裁判;其次,平昌冬奥会的每场比赛都由一个四人裁判团队执法,包括一名作出最终决定的主裁判,两名助理裁判和一名视频裁判,要“吹黑哨”难度非常高;第三,比赛现场共有28台摄像机对整个比赛场上所有运动员的任何动作“无死角覆盖”,裁判判罚的主要依据就是视频回放系统中保留的影像。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裁判有很明显的偏颇判罚倾向,那么裁判很可能会被吊销资格。

最后,可以给予中国网民们一点心理安慰的是,中国男选手武大靖22日在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中夺冠,总算在本届冬奥会上收获了中国队的首枚金牌。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