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树冰被喷简体字 缅甸籍男嫌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3日讯】日本著名旅游景点青森市八甲田山的树冰,上个月被发现用红色喷漆写上中文简体字,让当地民众暴怒。经过一个月的调查,嫌犯近日被捕,是一名缅甸籍男子。

《NHK》报导,嫌犯是29岁的缅甸籍男子,在东京的某间餐厅工作,目前住在东京新宿区。当地警方透露,该男子称是为了逗同行的女性朋友开心,才拿喷漆在积雪及树冰上写字,并拍照纪念。该男子已坦承犯案,被控妨害业务罪。

事发于1月14日,有民众报警称,八甲田缆车山顶公园站附近,有人用用红色喷漆将几颗树冰喷上中文和英文的“生日快乐”、“恭喜”等字,将白雪皑皑的美景破坏殆尽。

消息传出后,日本网友非常愤怒直呼这种行为“很没公德心”、“可耻”。

因为这些“喷漆作品”都是简体字,大陆观光客的不文明行为又频传,所以网友们一度推测凶手是大陆游客,并希望做这件事的人以后“别再来日本”!

当嫌犯被捕后,也让中国网友们松了口气,直呼中国乃礼仪之邦,呼吁陆客别再将不文明行为带到国外。

随着近年来大陆出境旅游人数的增多,大陆游客在海外的不文明行为频频曝光。中共当局也因此颜面尽失,还曾为此颁布了长达几十页的旅游规范,却收效甚微。

有学者表示:道德、传统文化破坏以及信仰的缺失,是造成当前中国人素质低下的根本原因,道德标准不回归,再多的规章制度也无济于事。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