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三次当“驸马” 邓小平家族最亮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3日讯】中国保监会23日发通知称,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提起公诉,保监会正式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并称吴小晖的安邦帝国已覆灭。与此同时,吴小晖三次婚姻,三次当“驸马”也被起底。而吴的岳父官阶更是一个比一个高,其中邓小平家族最亮眼。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23日发布称,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提起公诉。

吴小晖曾因是中共最有名望和权势的邓小平家族的“驸马”爷而备受关注。

现年51岁的吴小晖是浙江人,出身农村,做过三次“驸马”,岳父的官阶一个比一个高,他本人也越来越富。

吴小晖最早在温州平阳县工商局工作时,娶当地官员女儿为妻,后攀上温州市长刘锡荣,刘后来官至浙江省委副书记。在刘关照下,吴下海做汽车生意。又攀上时任杭州市长、后任浙江副省长的卢文舸,吴与妻子离婚,娶卢副省长女为妻。

之后,吴又结识中共元帅陈毅之子陈小鲁,经陈的介绍,认识邓小平的二女邓楠的女儿卓苒。2004年,吴小晖与第二任妻子离婚,娶比他小6岁的卓苒为妻,成为中共最有名望和权势家庭的邓家“驸马”。之后,吴小晖创办安邦保险集团并担任CEO和董事长。

外界相信,吴小晖靠邓家这层关系创办安邦,用短短10年,就将安邦资产由最初5亿元人民币变成7000亿,成为中国第二大综合型保险公司。也使吴小晖成为中国大陆最顶尖的富豪之一。

去年4月9日,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抓后,港媒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披露,项俊波供出吴小晖的问题。吴小晖因涉千亿贷款案,遭到北京方面调查。

消息人士向大纪元透露,项俊波是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咬出的金融“第一虎”。

吴小晖与金融巨鳄肖建华及项俊波等人,均被指涉嫌2015年中国大股灾,协助江派针对习近平发动的“经济政变”,其目的是造成中国经济动荡,从而促使习近平下台。

吴小晖出事的消息传出后,邓小平家族迅速与吴撇清关系。据中共太子党成员对外媒透露,邓小平的外孙女已与吴小晖离婚,拒绝了与安邦有关的财产分配。

邓家人还言明支持“习王”反腐,并且向“习王”声明,从未为吴小晖的商业活动向任何金融高管打过招呼。

对于吴小晖被抓,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一个非常大的动作,从经济上来说,既是惩治,也是防范经济政变的一种手段。

唐靖远说: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说要挖出几个金融大鳄,在我看来吴小晖也属于这个范畴,属于金融大鳄之一,我们看到已经抓的肖建华、项俊波,吴小晖算是重磅级的第三个人物,可能他还不是终点,后面还有。

唐靖远说,这次这个动作应该是习近平算总账,对发起金融政变的这一批人,发出一个强烈的警告信号,也就是说对吴小晖的被带走调查,他是有双重意义的。

去年6月份,在吴小晖被调查后,一名人大教授在大陆反腐杂志《廉政嘹望》上发表文章“金融反腐刚刚起步,远未到高潮”,他说,以金融反腐为圆心还会向其它经济领域延伸。他预计,随着金融反腐推进将有更多金融系统及其它经济领域高层被查。

明天控股集团(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大年三十由香港被带回大陆接受调查后,大纪元曾获中南海权威消息人士指,肖建华案是目前中南海头号大案。习当局下决心要把肖建华抓回去调查,将翻出金融犯罪大案,目的是牵出更多江派要员,包括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曾庆红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刘云山等人。

肖建华和吴小晖均被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