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被公诉 保监会接管安邦集团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讯】大陆保监会周五称,安邦集团原董事长吴晓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提起公诉;保监会即日起对安邦集团实施接管,期限一年,这表明吴小晖的安邦帝国,已经覆灭。分析指,接下来还会有更大的金融虎,被抛出。

保监会公告称,安邦原董事长、总经理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提起公诉。上海检方称,吴小晖涉集资诈骗、职务侵占案。 

保监会称,去年6月已派工作组进驻安邦,发现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可能严重危及公司偿付能力,因此在未来一年内对安邦实施接管。期间,安邦股东大会、董事会和监事会停止履行职责,所有相关职能由接管工作组承担。

保监会允诺,接管期间,安邦仍照常经营,公司债权债务关系不变,将在保持安邦民营性质不变的情况下,完成股权重整。如果没有完成股权重组并恢复正常运营,可能延长接管。

去年6月9日,吴小晖被调查,怀疑涉嫌2015年大股灾案。这场股灾被指是江派针对习近平发动的“金融政变”。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