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园枪案频发 纽约加强监管突击审查

【新唐人2018年02月23日讯】美国校园枪击案频发,纽约市长白思豪表示,将在纽约学校进行突击检查,同时加强枪击事件演习等。

为防止校园枪击暴力,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周四(2月22日)推出新举措,其中包括在学校进行突击金属探测扫描审查。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针对高中和中学的举措,是突袭扫描,在未通知的情况下,做扫描审查。”

除了学校突袭检查,在全纽约市的1800所学校,也将增加紧急封锁学校演习(Lockdown Drills),封锁教室、房间灯光熄灭、学生保持安静,演习将持续到3月15日。

目前,纽约市的学校,每学年有4次紧急封锁演习,8次疏散演习(evacuation drill)。

最新消息指出,纽约警局阻止了一起可能发生的校园事故,周三(21日)夜间,警方逮捕了一名15岁高中生。这名在“布朗士科学和数学中心”Bronx Center for Science and Mathematics)就读的学生迪亚兹(Osvaldo Diaz),去年十二月,在脸书上发出威胁,说自己受够了霸凌,要用枪来解决学校的事情。 (take care things at school)

而佛州枪击校园的尼古拉斯・克鲁斯(Nikolas Cruz),在曾在网上发出类似的帖子。

在警察逮捕迪亚兹时,发现了防弹背心以及他反复试图买枪的网络信息痕迹。

新唐人记者宇亭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