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曾性骚扰?第三名加州议员离职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讯】加州议员门多萨(Tony Mendoza)于周四宣布辞去州参议员的职务,成为加州第三位因为被指控性骚扰而辞职的议员。但他表示,辞职是因为前室友、加州参议院议长德里昂,透过打击他想争取民众的信任与好感。

2月22日周四,加州参议院议长德里昂(Kevin de Leon)主持了规则委员会会议,由他起草的85号决议案,要求罢免遭性骚扰指控的参议员门多萨,并最终得到委员会通过。

“参议员阿特金斯?赞成!阿特金斯赞成,贝利希尔?雷瓦?赞成!雷瓦赞成,卡奈拉?德里昂?赞成,德里昂赞成。”

加州参议院议长德里昂:“3比0,动议通过。”

然而,就在会议开始前几分钟,已被停职数月的门多萨,宣布辞职,因此避免了成为加州一百年以来,第一位被驱逐罢免的议员。

在辞职信中,门多萨表示,参院议长德里昂下令的调查,仅仅显示其有可能性骚扰,但却给予最严厉的罢免惩罚,执意让其成为#MeToo运动的牺牲品,以争取民众的支持与信任,为参选国会参议员铺路。此外,门多萨还一并否认了所有性骚扰指控,而且宣布今年将继续参选。

事实上,#MeToo是一个在社交媒体上使用的标签,自2017年10月以来被广为使用,为的是鼓励遭受性骚扰的人勇敢站出来维护合法权益。

目前,包括门多萨在内,已有三位加州议员在MeToo运动中,因性骚扰指控而辞职,一位自愿停职。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