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哈维半年 休斯顿市长总结重建近况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讯】距离哈维飓风重创休斯顿已过去6个月,今天,休斯顿市长特纳在市政厅召开记者会,回顾了灾后重建的这六个月里,政府各部门与当地民众所共同付出的努力,以及下一步的计划。

6个月前,飓风哈维为休斯顿带来了灾难性的损失,超过50英寸的降雨、30多万房屋受损,休斯顿市资产损失高到25个亿。

休斯顿市长特纳表示,截止到2月20日,10万名居住在庇护所的灾民们都以得到妥善安排,但重建任务依然严峻。目前,休斯顿市部门已收到8,897封房屋修理许可证申请,市法院及Wortham剧院中心(Wortham Theater Center)都在重点重建对象中。

目前,联邦已对包括德州在内的五个州批准了90亿赈灾资金,但发放给德州的金额还无法确定。现在主要重建资金来自FEMA的4.42亿美元,另有50亿资金预计今年夏天后可到位。

首席灾后重建官Marvin Odum也表示下一步将着手讨论新的防洪和城市建设计划,更好地应对下一个“哈维”。

市长特纳呼吁居民们响应由市政府发起的“Houston Still Needs You”活动,该活动旨在召集志愿者,并帮助他们与各赈灾社团组织取得联系,同时要与Microsoft合作开发一套全新的数据平台来统计志愿工作时间,用以向FEMA抵销一部分资金开销。现目标为200万小时。

市长特纳:“我希望灾民们知道,采用志愿者计划,所需的200万小时工作时间,我们一定会帮助你们。我想对休斯顿居民们说,没有一个人会被落下,没有一个人会被忽略,我们绝不会致你们不顾,不会抛弃你们。”

新唐人记者易永琪、钟心萍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