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旧金山市大免费1年 还没收到拨款

旧金山批准市立大学(CCSF)免费已经有1年多了,虽然由于免费而导致入学申请大增,但市立大学还没有收到市府关于此计划的任何拨款,因此短缺410万美元经费。市府官员表示,市立大学提交了2个拨款申请,但都不符合免学费计划的所有条件,已经被退回。15号又收到了市立大学第3个拨款申请,市府正在审查。市政府强调市立大学要用尽联邦和加州的所有财政援助后,才可能提供资金援助。但市立大学则表示,很难满足城市的所有要求。

2. 硅谷年收入40万美元还属中产

鉴于各地消费水平不同,人们对于中产的认知差别也很大。在硅谷,年收入40万美元的家庭,也将自己定位为中产阶级。2016年,美国年收入在39,560美元到118,080美元之间的家庭算是中产阶级。而在硅谷的帕罗阿图(Palo Alto),在面向居民问卷调查中,有81%的年收入在10万美元到40万美元的家庭认为他们属于“中产阶级”。帕罗阿图生活成本高昂,这也是他们将自己认同为中产阶级的一个重要原因。

3. 东湾小地震频繁 一周多达50多次

在旧金山湾区,地震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但是本周的地震却特别多,多达50多次,23号周五一天的小地震就有15次之多。尽管都是一般人感觉不到的小地震,最大的震级不过才3.5级。23号一早的小地震,因为谨慎措施,使得湾区捷运BART晚点了10分钟。对于频繁的小地震,地震专家们也没有一个是好是坏的统一的说法。有的说频繁小震是大地震的前兆,也有认为小震释放了能量,可能避免了大地震的发生。

新唐人记者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