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质疑奥巴马及其麾下官员为何未因涉俄事件受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4日讯】最近几天,美国总统川普不断在推特上发帖质疑,如果俄罗斯干预了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和他的政府为何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阻止?为什么现在不调查他们?此前,奥巴马政府被曝曾经在启动调查川普竞选团队是否通俄时,隐瞒了一系列关键事实,并安排对川普有明显偏见的FBI探员来进行不公正的调查。

本周三,川普在自己的推文中再度质疑:“如果所有的俄罗斯干预活动发生在奥巴马政府时期,一直到1月20日,他们为什么没有成为调查对象?奥巴马为什么没有对俄罗斯的干预做点什么呢?为什么民主党犯罪不受调查?问塞申斯!”

《美国之音》解读川普近日的推文称,川普几乎是要求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对奥巴马以及奥巴马政府官员进行调查,而这已经成为川普最近几天“不断重复的主题”。

此前,川普就曾公开批评奥巴马在位时,并没有采取行动阻止俄罗斯干预大选,这是因为奥巴马以为希拉里•克林顿一定会胜选,所以“不想搅局”。川普说:“当我轻易地赢得选举人团选票,整个游戏就改变了,然后民主党人谈起选举就把俄罗斯当成了借口。”

川普还在另一条推文中说:“比起奥巴马,我对俄罗斯强硬多了,就看看事实。全部都是假新闻!”

在今年2月中旬,川普也曾在Twitter发表多个帖文,指俄罗斯的行动早在2014年开始,远早于他宣布参选前。他强调共和党竞选团队没有与俄罗斯勾结,并批评时任总统奥巴马明知道有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威胁,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事实上,民主党此前曾大肆造势,要调查川普竞选团队中是否有人涉嫌“通俄”的事件。在今年2月初,经川普总统的同意,美国众议院公布了外界高度关注的关于通俄调查的密档,这些备忘录,揭露了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奥巴马政府运用未经证实的抹黑川普的档案,并在蓄意隐瞒关键事实的情况下,以不可靠的理由向法庭申请监听川普团队的内幕。

通稿曝光这些备忘录,奥巴马政府被揭发了以下五大秘事:

其一,FBI片面地采用一份蓄意抺黑川普的档案,向FISC申请手令,监听川普团队外交事务顾问佩吉(Carter Page)的对外通讯,而这份档案的撰写者——英国前情报官员斯蒂尔(Christopher Steele)与希拉里竞选团队关系十分密切,其接受过希拉里团队高达16万美元的赞助。

其二,DOJ及FBI在向FISC申请监听佩吉时,隐瞒了斯蒂尔和媒体接触的事实。

其三,奥巴马政府隐瞒了斯蒂尔对川普有偏见的事实。

其四,斯蒂尔档案的许多内容都是未经证实的。FBI中止和斯蒂尔的合作关系后,FBI内部一个独立小组完成的一份报告评估,斯蒂尔档案仅极少部分是真实的。

其五, FBI安排有明显反川普政治倾向的特工彼得.斯佐克(Peter Strzok)于2016年7月底对川普竞选团队的外交顾问巴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展开调查,有失公正。

(记者文轩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