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朝砸下史上最严制裁 连带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4日讯】为迫使朝鲜放弃核武,美国政府23日宣布一项史上最大规模的对朝制裁。同时,川普(特朗普)总统再次发出将向中共采取贸易行动的信号。

美国时间2月23日,川普总统透露,美国对朝鲜启动了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新一轮制裁,旨在迫使朝鲜放弃核武导弹计划。

美国财政部“国外资产管理办公室”在有关声明中称,这些措施旨在阻挠朝鲜的海上运输、贸易和船只,并进一步孤立平壤。

这项被称作史上最大规模的对朝制裁,涉及56个涉朝实体和个人,制裁对象包括:朝鲜、中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而被指与朝鲜增加走私的俄罗斯企业,此次未成为制裁对象。

被制裁的中国与香港公司包括,长安海运技术有限公司,鸿祥海运(香港)有限公司、华信船务(香港)有限公司、利百船务有限公司、沈忠国际海运有限公司等。

美国财政部指出,被制裁的这些船务公司,属于一个旨在帮助朝鲜躲避联合国制裁决议的、复杂的地下贸易网络。

此前的20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在中国东海的公海,拍摄到船身写有简体字船只,与朝鲜船只接舷疑似非法输送石油。日方质疑是中国船只,已经告到联合国安理会。促请各国遵从联合国决议,向朝鲜实施最大限度的制裁。

美联社23日说,一些公司和船只在公海上进行非法的“船对船”石油和煤炭传送,得以使朝鲜避免遭受联合国的制裁措施,而向朝鲜非法走私物资的活动,大多与中国和俄罗斯有关联,导致这两国与美国的关系出现紧张。

23日当天,川普总统又再次发出了向中国采取贸易行动的信号。

川普在华盛顿郊外举行的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大会”上,发表讲话表示,美国的经济投降时代已经结束了,美国不能再让别的国家占便宜了。

他说,美国与其它国家的贸易赤字2017年高达5,660多亿美元,其中与中国的贸易赤字为2,758亿美元,达到历史新高。“我不明白为什么以往的美国政府不对这种情况采取行动。”

川普还说:“我非常尊重习主席,但是我们不得不做我们不得不做的事。”

美国政府宣布对朝新一轮裁鲜,以及再次向中国采取贸易行动,选择的时间颇引人注目,仅在几小时前,韩国总统文在寅设宴招待了来访的川普女儿和顾问伊万卡。

美国官员表示,伊万卡没有计划与朝鲜代表团会面。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中共密件曝光 不惜一切代价捍卫朝鲜
相关链接: 金正恩为何突然对韩示好?脱北公使一语道破
相关链接: 中共“养狼”自食其果 援助朝鲜代价惊人
相关链接: 分析:北京怕金正恩“狗急跳墙” 祸起江泽民给习埋炸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