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原秘书长杨晶被撤职 审查细节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4日讯】北京时间2月24日晚,中共官媒发布重磅消息称,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部长级。但通报中,仍然称杨晶为“同志”。

中共党媒新华社当晚发布消息称,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

经查,杨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长期与不法企业主、不法社会人员不当交往,为对方利用其职务影响实施违法行为、谋取巨额私利提供便利条件,其亲属收受对方财物。

报导说,在审查中,杨晶能够认错、悔过。依据中共有关规定,决定给予杨晶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部长级,按程序办理。

但在中共官方通报称,仍然称杨晶为“同志”。估计对杨的处理可能会到此为止。

杨晶在中共十九大落选中央委员后,就曾一度传出其被查甚至落马的消息。不过,在这期间他三度露面,甚至有分析认为,他已平安着陆。

64岁的杨晶是中共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在内蒙古任职逾30年,先后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自治区区政府主席等职。2008年,调任中央任统战部副部长兼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

2012年起,任中央书记处书记,次年兼任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国家行政学院院长。

去年11月初,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网站显示,中共财政部部长萧捷已接替杨晶,出任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国务院机关党组书记,并兼任国务院副秘书长。

当时,外界对于杨晶出局的原因,有过多种说法。香港东方日报说,杨晶有浓厚的“团派”色彩,在内蒙担任团委书记时便与令计划搭上关系;此外杨晶有生活作风问题,在内蒙期间与一位女子有染,遭到该女子亲属持续举报。

自由亚洲评论文章则称,杨晶和孙政才差不多是在同一时段被调查,杨晶的问题较轻,只是被届定为“比较单纯的个人问题”。

同年12月15日,香港明报引述京城消息称,杨晶因涉“明天系”富商肖建华案,被免去职务,降为正处级,由家乡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一名副市长从北京接回。

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视为江派权贵集团的白手套、操盘手,2017年大年三十被北京当局由香港带回大陆。

去年2月9日,总部在美国的《大纪元新闻网》引述独家消息说,肖建华案已被定为中南海头号要案,肖建华涉及帮助江派洗钱、走资、掏空国库等。案件还涉及江泽民、曾庆红、张德江、刘云山等人。

消息还披露,肖建华的“明天系”捞钱洗钱数额庞大,怵目惊心。“明天系”可以用来支配的资金高达8,500亿元,是最早为中共顶级利益集团捞钱洗钱的组织,另有消息人士称,肖建华被带回北京后,已“全盘招供”,供出大批江派“大老虎”贪腐证据。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