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千韩国民众集会 抗议金英哲访韩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讯】周六,大约三千名韩国民众在首尔集会,抗议政府允许朝鲜统战部部长金英哲,进入韩国。同时,白宫方面再次强调,美朝官员,不会在冬奥会闭幕式期间,举行会晤。

周六,随美国第一千金伊万卡访问韩国的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举行新闻发布会。被问及美国是否会与朝方官员接触时,桑德斯表示目前没有类似的计划。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我们一再强调,私下对话不会违背公开发表的原则。我们愿意看到朝鲜朝着无核化方向采取行动,这会成为建设性会谈的起点。”

桑德斯强调,除非朝鲜向无核化做出实际努力,否则美国不会与朝鲜进行严肃对话。

同一天,大约3000名首尔民众举行集会,抗议韩国政府特批朝鲜前情报机构负责人金英哲入境。

金英哲此次被金正恩派往韩国参加冬奥会闭幕式。他被认为是策划击沉韩国“天安号”护卫舰的主谋,位列联合国制裁名单,遭到31国禁止入境,其中包括韩国。

韩国民众金日东:“作为韩国人,我非常欢迎川普总统对朝鲜实施严厉制裁。我不能接受金英哲的到访,他是攻击‘天安号’的主谋。”

前一天,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宣布了新一轮的制裁名单。对象包括来自朝鲜、中国、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地的27家船务与贸易公司、28艘船只与一个个人。目标是进一步阻止朝鲜透过非法贸易渠道,获得收入。

有美国官员透露,此次的制裁名单,因遭到中共反对未能在联合国通过。因此美国采取了单方的制裁行动。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