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继续轰炸平民 联合国通过停火协议

【新唐人2018年02月24日讯】周六,叙利亚政府军继续对东古塔地区进行空袭,造成大量平民伤亡。另一方面,联合国安理会关于叙利亚停火的决议则一拖再拖,直至周六中午仍未表决。

周六,叙利亚政府军对反对派控制的东古塔地区,连续第七天空袭。上传至网络的视频显示,很多建筑变成废墟。

据报导,周六至少有2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本周已有超过500人死于战火,而且平民伤亡数字还在不断上升。

在临时搭建的医院里,许多伤者正在接受治疗。

叙利亚女孩:“我们正准备逃跑,然后就感到有个红色的东西击中了我。我姐姐在窗户边上,她的眼睛受伤了,她说,“我这只眼睛看不见了”,但她还能睁开另一只眼睛。”

人道救援人士表示,空袭连续不断,无法统计准确的伤亡数字。这是叙利亚七年内战中,最血腥的场景之一。

周五,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澳大利亚总理会面时,批评叙利亚政府及其盟友伊朗和俄罗斯,实施违反人道主义的袭击。

美国总统川普:“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最近所做的,是对人道主义的侮辱。”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在同一天表示,已经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一起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他能支持联合国安理会的叙利亚停火决议。

此前,瑞典和科威特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份叙利亚停火决议,内容包括30天内停止冲突,让东古塔地区平民接受治疗和救援。

周六下午,这份协议经过一再推迟后,终于进行表决,并一致通过叙利亚停火30天。

新唐人记者林宇、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