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佛州枪击案 川普提方案改善校园安全

【新唐人2018年02月25日讯】佛州校园枪击案继续发酵。上一周,川普(特朗普)提出多项措施加强枪支管制,承诺做出真正的改变,改善校园安全,避免类似的悲剧再度发生。

美国总统川普:“我知道我们所有人,整个国家,都在为佛州帕克兰的事情感到悲痛,我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些事件中出现的问题。”

2月14号下午,佛罗里达州帕克兰的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学,发生了美国五年来最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19岁的枪手尼古拉斯·克鲁兹使用AR-15半自动步枪向学生扫射,造成17人死亡,14人受伤。

嫌犯随后被披露存在精神问题。而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当地警察局长都承认,曾接到民众的举报电话,要求调查克鲁兹可能存在的杀人倾向。遗憾的是,这些信息并未得到进一步处理。

在这样的背景下,枪手通过合法途径购得枪支并成功犯案,引发美国社会对枪支管控及执法问题的强烈质疑。

周三,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与亲历枪击事件的学生和家长会面,倾听他们的心声。会面时,学生和家长轮流发言,川普专注倾听。他手拿写给家属们的讯息,其中写着:“我听到了你们的声音”。

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学学生 Jonathan Blank:“我在遭遇枪击的第二间教室。在我意识里,作为孩子,不该有这样可怕的事,不该发生在我们身上。”

斯通曼·道格拉斯中学学生 Justin Gruber:“这个国家必须做出重大改变,杜绝这种事再发生。人们应该在去学校的时候感到他们是安全的。”

在与学生和家长会面后,川普周四在白宫会见了来自全美各州的地方官员,探讨加强校园安全的具体措施。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会严格背景调查,将法定购买枪支的年龄限制从18岁提高到21岁,我们将禁用撞火枪托,同时更加关注精神健康问题。”

背景调查方面,参议院共和党党鞭约翰·康宁与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莫非上周共同提出一项法案,川普已经表示,该法案会“加强联邦对犯罪背景调查的执行”。目前,购枪者的医疗记录信息有时会有缺失,成为系统中的漏洞。

川普也在周二宣布,已下令司法部长塞申斯,今后禁止使用“撞火枪托”等枪支改造装置。

美国总统川普:“就在不久前,我刚刚签署了备忘录,下令司法部长拟定新规,禁止所有能将合法武器改装成机关枪的装置。”

此外,白宫也表示,川普正在考虑擡高购枪的年龄限制。目前,联邦法律规定购买手枪需要年满21岁,而长枪或步枪只需要18岁。有媒体披露,购买长枪的年龄限制或在全美范围内被提升至21岁。

川普还提议,可以允许经过射击训练的老师携带隐藏的枪支,以迅速对类似事件做出反应。

美国总统川普:“平均来说,袭击持续了大约三分钟,响应者、警察赶来,需要五到八分钟。那时袭击都结束了。如果有擅长射击的老师,他们可以迅速制止袭击。”

周四的会议上,川普也提到需要重视互联网对青少年的不良影响,从源头上减少暴力行为的发生。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要注意互联网,因为许多不好的东西正在影响青少年和他们的思想,他们的思想还在成长过程中,我们必须对他们看到的内容以及他们的看法采取措施,电子游戏也是一样。”

近年来,美国校园枪击事件频发。每次悲剧发生,都会引发社会从上到下的关注,但却鲜有成效。此次事件,又有十几位前途光明的孩子遇害,令人心碎。对此,川普强调,要做出真正的改变。

美国总统川普(2018.02.20):“我们不能仅仅采取行动,让我们感觉上好像做出改变,我们必须实质上做出改变。”

作出承诺的川普,能否真正改善校园枪击问题,让人关注。

撰稿:林宇 剪辑:明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