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举办2018世界移动通讯大会

【新唐人2018年02月25日讯】2018年度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周一将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召开,全球移动技术公司为开幕式准备了发行的产品,而巴塞罗那周末也在为大会做最后的准备。

世界移动通讯大会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主办,是欧洲最大的年度科技技术展会,邀请各地手机厂商、软体商、电信业者及无线通讯产业专家学者等参与,透过展示新产品、服务和讨论流动通信产业趋势与技术。此次年度盛会吸引了超过2300家参展商前往巴塞罗那,其中包括行业巨头三星和诺基亚等。

今年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上,虚拟现实、人工智慧和5G网路等业界熟悉的主题将成为热点。

电信运营商正在将人工智慧和附加值服务作为一种潜在的资金来源,以应对由于客户增长减缓而导致的收入停滞。

巴塞罗那展会将推出一系列由移动运营商发布的公告,这些公司希望将自己重塑为数字“平台”,提供视频简讯、音乐流媒体或移动视频等应用软体,而不仅仅是传统的语音和数据驱动服务。

根据高德纳资讯公司的数据,智能手机的全球销量在2017年的第四季度下降至4.08亿部,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2004年以来的首次同比下降。而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去年全年销售下跌4%,降至4.59亿台。

易观国际分析师斯坦顿:“中国已经不像过去那样是增长引擎。2017年中国销售下降了4%,对于这个行业来说这是前所未有的。很多智能手机新的大品牌,比如小米,欧珀(OPPO),华为,他们的核心市场是中国,所以真的让他们担心。”

而在日益饱和的移动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一种方法是,对手机相机革新。去年,索尼在旗舰产品Xperia XZ1上推出了全新的“3D创造者”功能。据报导三星正,在开发一款折叠式屏幕手机,代号为“Galaxy X”。

市场调查机构马基特资深主管弗格:“问题在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们会保持固定式样、像个黑石块?还是他们会再次允许部件组合?翻盖手机是否会回来?我们是否会有可折叠的屏幕,创造新的尺寸规模?这是一个大问题。”

这些问题也许能在将要召开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得到解答,大会从2月26日召开,3月1日结束。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