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新年刚过 访民挤爆中共信访局

【新唐人2018年02月25日讯】中国新年后一开工,大陆各地的大量访民已经涌入北京,连续两天中共国家信访局的院子都被信访民众挤得满满的。这种无情的现实也戳破了中共媒体此前所宣称的,年底信访案件“清仓见底”的口号。请看报导。

反腐维权联盟成员、黑龙江访民马波,2月23号一早就来到中共国家信访局

马波表示,信访口、内院分开还是很多人,排了一天才排到。她们进去前要安检,衣服、鞋子都得脱,内衣和裤腰带等东西都得拿掉,用仪器往身上扫完后才能进去。进去之后,工作人员却说案件不归他们管,马波说,现在当局就这么腐败。

而据访民发到网上的视频显示,新年假期后上班第一天,信访局早就排起了长队。访民们在半夜二、三点钟就开始排队,等候上访登记。

马波表示,这两天到信访局上访的,每天都有万儿八千。但实际上因为截访,更多访民到不了北京。根据在群里被拦截的情况,马波估计能来到北京上访的民众,连十分之一都不到。

新公民运动网编辑林云飞:“今年访民比往年去得多,出现严重的爆棚这种现象,我觉得除了跟往年相似的就是两会比较接近。在两会早期都会出现一个访民潮。”

因拆迁上访的甘肃访民罗巧玲告诉《大纪元》说,年底前大家的问题都没得到解决,也没心情过年。所以一开工就赶快来信访局递交材料。因为马上就是“两会”,大家都希望“两会”能把问题给解决了。

不过到了信访局,访民们得到的处理方式难以令人满意。

罗巧玲称,她们正是因为当地不处理才来北京的。但到了国家信访局却只给登记,不接受材料,说需要当地处理。

马波也表示,去年底她去公安部、国家信访局上访。公安部的接访人员说:你儿子案件已经撤销了。但什么时间撤销的、谁给撤销的则没有显示。

马波的儿子2007年读大学时在学校被杀害,当地公安恶意压案。至今儿子尸体还在冰柜中放着,凶手仍逍遥法外。马波说,11年了当局也没给她任何说法,现在还说谎,称她的案子已经达成协议了,竟无赖到这种地步。

新公民运动网编辑林云飞认为,访民案件越来越多,一个是中国经济衰退,导致地方政府财政支出紧缩,没有能力在土地拆迁、司法不公等问题上,给访民满意的答复。另一方面,以前中共是全党公开腐败,当局行政这块很多时候都是靠腐败方式推动的。现在中共的反腐使得很多官员,包括基层腐败有了收缩,但在工作中不作为。

林云飞:“没有利益驱动,中共的政府官员在这种条件下,行政效率方面就会大打折扣。所以就导致很多往年积累下来的这些司法不公、还有土地拆迁补偿,像这些问题可能不会再去处理。能拖则拖。能延则延,反正是不会给他们处理。”

其实,早在2016年初,中共就宣称,力促信访积案“清仓见底”。中共的媒体,也经常用这个口号宣传。

反腐维权联盟成员马波:“现在它说什么清仓见底,年年都说,年年没有清仓,也没有见底。还有说追责,追责也没有追责。把追责的人,就是追责上访、告状的人关起来了,追谁的责啊?都在监狱,他想追责也追责不了啊。”

马波说,当局对上访一直打压。除了拦截之外,就是抓捕、判刑。她知道有6位鞍山访民在北京东躲西藏,最后还是被抓,回去后都被判刑。

日前《自由亚洲电台》也报导说,中共两会前,北京警方遣返了观光的福建6访民,湖南娄底市则对到北京上访的4位访民刑拘。

马波指出,当局宣传的所谓“清仓见底”,当事人都是被地方政府稳控了,或者是造假、虚报、瞒报、漏报信访案件的结果。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