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中全会今日紧急召开 除人事还有一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6日讯】由于本应讨论高层人事的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被用于讨论修宪,原来下半年召开的三中全会被紧急提前到今日(26日),将讨论人事和党政部门“改革”等议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上周六(24日)召开会议,决定于本周一(26日)至周三(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简称三中全会)。

中共的官方公告中,三中全会的议题之一是讨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方案》,议题二是讨论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建议人选。

党媒文章指,每一届三中全会基本上会在当年下旬,即约9至12月间召开。这次三中全会与二中全会仅相隔1个多月,“做法并不寻常”。

按惯例,中共二中全会讨论中共“两会”上的人事任免,三中全会研究经济问题。但今年的二中全会被用来紧急讨论修宪,故不得不加开三中全会讨论人事。

从当局公布的议题来看,这次三中全会并不是以往二中和三中全会的合并。将来的四中全会是否继续讨论经济,不得而知。

本次全会涉及的中共国家机构领导的人选,主要包括中共人大委员长、国务院总理及副总理、全国政协主席等相关人选,届时中共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韩正等人的职务或将确定,备受瞩目的王岐山很可能最终确定去向。

另外,当局日前公布本次“两会”有关修改中共宪法的内容,其中包括成立监察委员会和修改国家主席任期。此次“党政机构改革”,可能涉及相关调整。

有党媒将这次“党政机构改革”和中共“政治体制改革”挂钩。不过外界对八九六四之后中共是否还有“整改”持怀疑态度。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