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降薪 联合国日内瓦员工最忙时段罢工半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6日讯】抗议“不公平”薪资调降,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员工计划27日罢工半天,据悉,当天是日内瓦办事处堪称全年最忙碌其中一周,预计约有100名全球各国政要出席联合国最高人权和裁军机构的年度主要会议。

法新社报导,联合国在日内瓦约有9500名员工,目前已知员工薪资已调降3.5%,至今年6月降幅将增至5%。

职员工会负责人李查兹(Ian Richards)25日表示说:“我们先前试过其他抗议方式,都徒劳无功…他们让我们别无选择。”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人会参与27日的罢工,也不知罢工会带来什么样的冲击,但他说,“这不像巴士公司,(员工罢工)只会导致巴士服务中断”、“但我们确实希望此举能产生影响。”

对此,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发言人委洛奇(Alessandra Vellucci)透过电邮告诉法新社,“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承认并尊重员工结社自由的权利,也明白员工对薪资调降的不满。”不过也提醒员工“破坏或妨碍联合国官方活动,恐被视为违反员工义务”。

据了解,为期半天的罢工将与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堪称为全年最忙碌的其中一周强碰,当天约有100名全球各国元首、政府部长和国家代表将出席联合国最高人权和裁军机构的年度主要会议。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