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推荐】习近平取消任期限制 学者称暗杀政变风险大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6日讯】新唐人为读者推荐每日精彩文章和视频节目:

1.习近平取消任期限制 学者:暗杀、政变风险大增
2月26日,中共举行十九届三中全会。会前,中共党媒提前预告,会议将讨论题案,删除宪法中有关国家主席与副主席“不得连任多于两届”的规定。对此,有专家分析说,取消任期制,习近平将成为“万年国家主席”,在制度无法叫他下台的情况下,“暗杀”或“政变”风险大增。

2.吴小晖触5条政治红线 专家指或判无期
大陆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日前被起诉集资诈骗和职务侵占。法律专家分析,吴最高可能面临无期徒刑。综合此前报导,安邦之所以成为北京当局重点打击的对象,是因为踩踏了多个“政治红线”。

3.北京公布修宪内容 将删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
北京时间2月25日,新华社公布了中共中央委员会关于修改宪法内容的“建议”,其中除了写入“习思想”和增加监察委员会之外,还包括外界预料的去除国家主席、副主席连任不得超过两届的限制。

4.金正恩服软变调?称愿和美国坦诚对话
朝鲜因制裁陷入困境,金正恩不断变换嘴脸,企图有所突破。平昌冬奥会开幕式期间,朝鲜“使性子”单方面取消美朝会晤,随后美国祭出“史上最大规模”制裁。韩媒指,出席闭幕式的朝鲜高官又附和韩方,称愿意促成美朝对话。

5.中共三中全会时间确定 高层人事议题流出
距离中共两会召开日期仅有一周时间。24日,陆媒称,为期3天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将于2月26日至28日召开。据估计,此次向两会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建议人选”,将在三中全会敲定。

6.凶嫌协议认罪 “李继耐外甥女”或坐穿牢底
中共上将李继耐外甥女李凡妮涉嫌指使他人谋杀前男友案近日有了决定性进展。原被控谋杀罪的保镖本周五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将做为检方证人指证李凡妮与其现任男友谋杀罪。李女被控一级谋杀,该罪名一旦被坐实,这位富家女或将“坐穿牢底”。

7.习近平大秘两会前突发声:有人想篡党夺权
在中共两会即将召开之时,习近平贴身大秘、中办主任丁薛祥的一段讲话引发外界关注。他说,十八大后被查的中共高级官员中,几乎都有政治问题,有的甚至想要“篡党夺权”。外界分析,在两会前中南海人事卡位的关键时刻,丁薛祥再提篡党夺权,无疑是在震慑江派政变集团。

8.传涉中南海头号要案 杨晶撤职原因曝光
周六,中共官媒发布了关于中共国务院秘书长杨晶被行政撤职并降级的消息。杨晶被指长期与“不法企业主”等交往并为其谋取私利提供便利。不过,有港媒援引消息称,杨是被金融大鳄肖建华供出。此外,还有消息指杨晶在内蒙任职时与原中办主任令计划“搭上了关系”。

9.【百年红祸】民国四大才女 共党女间谍关露之死
在抗日战争和国共战争时期,不少中国社会名流被中共纳为地下党和特工,为共产党获取情报夺权立下功劳。然而这些奉命戴上假面具的人,1949年后却没能恢复正常的人生,而是被一波又一波红色运动的浪潮吞噬。

10.【中国禁闻】2月25日完整版

11.【今日点击】司法腐败遗祸害 复仇杀人成义士

12.小品:外交部大实话 瑞犬兆疯年
外交部大实话 瑞犬兆疯年:说起这狗年啊,这可真是个好年头。俗话说的好,瑞犬兆疯年。

13.【热点解读】张扣扣为母复仇 是孝子义举吗?
在中国黄历新年假期当中,一起复仇案引起了中国网民的热烈讨论,今天我们来分析这个话题。这起案件发生在黄历大年除夕的晚上,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的一个叫张扣扣的退伍军人,杀死了邻居王家的三个人。原因是22年前张扣扣的母亲被王家的人打死,张扣扣是为母复仇。所以这起案件引发了网民对于这是不是一起为母复仇的孝行义举的辩论。

14.【严真点评】安邦吴小晖被提起公诉
美国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造成17人死亡,引发美国社会的强烈反响。许多舆论的焦点落在枪支管制上;然安邦吴小晖被提起公诉:狗年第一周的大陆新闻热点,应数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吴小辉被提起公诉。

15.【细语人生】一名大陆媒体人的心声(中)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史上最惨烈人祸 10万人瞬间葬身水底(视频)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邓家“驸马” 吴小晖落马记 (点击这里)
相关链接: 【精彩推荐】习近平修宪改任期的迫切理由 (点击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