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祭出最严制裁 朝鲜意欲对话解危机

【新唐人2018年02月26日讯】美国在上周五出台对朝鲜的最严厉制裁。朝方想借冬奥会之际,与美国会谈。白宫的回应是,与朝鲜的任何谈判,最终结果必须是“朝鲜无核化”。

周日,朝鲜劳动党统战部部长金英哲与韩国总统文在寅,进行了约一小时的会谈。朝方表示有“足够意愿”与美国对话。

而在上周五,美国总统川普刚刚宣布,对朝鲜祭出最严厉制裁,包括与朝鲜合作航运和贸易的27家实体企业,28艘船只以及一名个人。

美国白宫发言人 Sarah Sanders:“我们会继续对朝鲜实施最大压力,最近一次的制裁,是迄今对朝鲜最强有力的一次,我们会继续这样做。希望我们可以看到朝鲜开始在半岛实现无核化,这是我们的关注点。”

《核摊牌:朝鲜挑战世界》作者章家敦:“我认为朝鲜想对话,是因为制裁,联合国的制裁和美国的制裁,开始产生了效果。”

韩国总统文在寅随后表示,美国与朝鲜的对话务必进行,认为这可以改善朝韩关系,并根本解决朝鲜半岛问题。

但美国白宫回应说,与朝鲜的任何谈判,最终结果必须是“朝鲜无核化”。

本次冬奥会的开幕和闭幕式上,与会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和白宫顾问伊万卡,都没有理会朝鲜代表。

《核摊牌:朝鲜挑战世界》作者章家敦:“这表明朝鲜想摆脱制裁,想通过与韩国和美国谈判来实现。然而,这次川普政府不会买他的帐。”

章家敦表示,美国的强硬制裁,正在斩断金正恩的资金来源,使金正恩感到危机。

但美国单方面制裁还不够,唯有中共与俄罗斯停止对朝鲜输血,才能更有效抑制朝鲜野心。

新唐人电视安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