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发强音:这次制裁无效将进入“异常粗暴”阶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7日讯】美国财政部近日宣布,把56个涉嫌对朝鲜走私石油和煤炭等物资的企业和个人列为制裁对象。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声言,如果这次制裁不奏效,美对朝措施将进入“异常粗暴”的第二阶段,外界认为他暗示了将对朝采取军事行动。

当地时间2月23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涉嫌通过海上向朝鲜走私煤炭和石油等物资的56个主体进行制裁。这次被美国制裁的对象包括:19艘朝鲜船只,6艘香港船只,2艘巴拿马船只,以及朝鲜、中国大陆、台湾和新加坡的27家海运公司和长期帮助朝鲜走私煤炭和石油的台湾企业主张永源。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单独制裁措施。

同一天,在川普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共同举行的记者会现场,有媒体记者向川普提问:在朝核问题上,是否“所有选项”仍在美国政府的考虑范围之内?

川普表示,最终美国是否会使用军事行动这一筹码,现在还不确定,还要继续等等看。不过,他明确地说:“如果(这次)制裁没有效果,我们就必须进入非常粗暴的第二阶段。”他还表示:“第二阶段可能会异常残酷,并且令整个世界非常非常的不幸。”

外界认为,川普很可能在暗示将会对朝鲜采取军事措施。

美国财政部当天还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共同发布了针对朝鲜的“国际运输警报”。警告所有违背对朝制裁决议与朝鲜进行海上交易的个人,将会被处以交易金额两倍或者28.9万美元的罚款。

路透社当天则报导称,川普政府正与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共同商讨在亚太地区部署海岸警卫队,对涉嫌违反对朝制裁的船只进行搜查或停运的方案。

韩国《中央日报》26日也报导称,美国决定由国务院和海岸警卫队共同出面,构建针对朝鲜海上走私的国际监督与警报系统,全方位强化对朝鲜的海上拦截。美国将与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盟友一起,在公海上追踪涉嫌进行非法交易的船只并对其进行扣押。

该报导并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的观点称,朝鲜此前派金与正以特使身份访韩并提议举行韩朝首脑会谈,却拒绝与美国进行无核化对话,而美国这次的举措就是要让朝鲜当局知道,“美国决不允许其通过离间韩美同盟借机完成核武装”。

此前,朝鲜当局22日宣布将派遣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率领代表团,出席平昌冬奥会闭幕式,而金英哲被认为是8年前击沉韩国“天安舰”事件的主谋,是名列韩国金融制裁名单上的人物。

这个消息公开后,韩国国内社会各界纷纷发表声明,抗议韩国政府允许金永哲访韩。

“天安舰46勇士遗属会”的数十名成员25日下午集聚到青瓦台前的喷泉附近举行记者会,对金永哲访韩表达强烈抗议。遗属会会长李盛雨手持扩音器高喊“朝鲜要为击沉天安舰道歉”“向国际刑事法院(ICC)起诉金永哲”“金永哲要在遗属面前下跪道歉”。还有遗属高喊:“怎么可以就这样背弃为守护国家而牺牲的孩子?”

同一天下午,在江原道平昌郡横溪岔路口高呼口号要求惩办金永哲的500多名保守团体成员,甚至一度与到场维持秩序的警员发生了推撞冲突。

韩国的高丽大学校园内则出现了大字报,批评文在寅政府邀请金永哲作为国宾“可憎又恶心,让人忍无可忍。”其文质问韩国政府“为了假和平,就得如此耻辱地屈从吗?”

因此,美国政府宣布对朝鲜当局进行最大规模的单独制裁措施后,外界有舆论认为,这个举措也是美国针对朝鲜派出金英哲出席冬奥会闭幕仪式挑起韩国内部矛盾的一种反击。

值得注意的是,朝鲜当局的机关报《劳动新闻》曾在2月23日发文说,“任何形式的制裁、挑衅、威胁都无法摧毁我们拥核国的地位”,甚至十分高调地声称,“寄希望于我们共和国弃核是比期待海枯石烂更愚蠢的行为。”

该文还再次夸耀朝鲜已拥有“将美国全境纳入射程范围的洲际弹道导弹火箭”,能够在敌人无法预测的水域,“出其不意地发动核打击的战略潜艇弹道导弹,以及号称“沙皇炸弹”的氢弹,可以“随时随地、随心所欲地对美国发动最为致命的核打击”云云。

2月25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又发表谈话称,“任何封锁都将被视为战争行为,美国如果真的有胆量与朝鲜以硬碰硬,朝鲜不会阻拦”。

这些现象让外界对朝鲜半岛终将爆发战争的担忧更加严重。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