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总裁交接 彭淮南14A时代正式落幕!

【新唐人2018年02月26日讯】央行今天(26日)上午进行总裁交接典礼,由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担任监交人,并正式将印信交由新任总裁杨金龙,也象征20年来,14A总裁彭淮南的时代,正式落幕。

央行新旧任总裁交接典礼,上午9点正式举行,现场挤满媒体官员,彭淮南交棒总裁职务,象征20年来“彭淮南时代”的正式终结。

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台湾的弹性货币和汇率政策,是他开启,管理浮动汇率制度,是他建立,他常常请人喝咖啡,谁都可以对彭总裁的咖啡表示不同的情绪,但是我相信任何人对彭总裁,二十年来的贡献,必然充满敬意。”

彭淮南1998年,以铁腕力战金融巨鳄索罗斯,有“炒汇杀手”封号,挺过六次金融风暴,历任四位总统,被封14A总裁,任期内促进金融稳定,物价平稳。告别工作超过四十多年的中央银行,彭淮南语带激动。

央行总裁彭淮南:“个人呢在本行服务达四十三年九个月,加计台银、中信银及中国商银的年资,在银行业服务长达五十一年五个月之久,第一个工作是银行员,最后一个工作,也是银行员,从柜员开始,经历银行员的每一个职务,感谢长官,给我机会为国家服务。 ”

新任总裁杨金龙是彭淮南子弟兵,两人都是先从基层研究员做起,在央行服务期间长达30年,更一手建立即时总额清算系统。他说,彭总裁身教、言教深深影响同仁,也是他学习典范。

央行总裁杨金龙:“总裁的身教、言教,影响同仁很大,也一直是我个人学习的典范,未来如何妥适因应资本移动对汇率、利率,以及对金融稳定的冲击,仍然是本行很大的挑战。未来本行将以开放的态度,接纳新创意,和新需求。”

杨金龙表示,未来他会在既有基础上,继续稳定央行业务,并以开放心态接纳创新。交接典礼后,两人不发一语,一同离开会场,务实恳切的低调作风,似乎也承袭在新任总裁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