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赢女子摔跤冠军 美变性人问题再起争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7日讯】2月24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高中女子6A级110磅级别的摔跤比赛中,一名变性男生连续第二年赢得该项目冠军。事件再次引发了美国民众对变性人问题的争论。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26日报导,在休斯顿市24日举行的决赛中,来自达拉斯附近尤利斯三一高中(Euless Trinity High School)的18岁变性男生麦克•贝格斯(Mack Beggs)以全胜战绩进入决赛,并二次摘取该女子摔跤项目的桂冠。

在决赛中,贝格斯再次对阵去年决赛的对手切尔西•桑切斯(Chelsea Sanchez),无疑,他以自己带男性特征的体格再次战胜了那名真正的女孩。

网上发布的视频显示,贝格斯获胜后,观众席上欢呼声和唏嘘声混杂交映,很多人对一名变性男生利用体格优势击垮女孩不以为然。

贝格斯原本是名女孩,后来做了变性手术成为变形男孩,目前正处于从女性向男性过度的阶段,且服用低剂量的雄性激素睾酮。

在上一个赛季,贝格斯就因一边接受类固醇疗法治疗、一边参加女子摔跤比赛而引发巨大争议,人们围绕比赛的公平性和变性人权利问题展开了激烈争论。去年,就曾有人对此提起诉讼。

贝格斯赛前曾提出参加男生组比赛,但德州公立高中规定,运动员要以其出生时登记的性别参加比赛。

美国社会对变性人问题存在很大争议。信仰神、主张回归传统的川普总统上任后,在变性人问题上鲜明地表达了自己的立场。去年8月,他正式向五角大楼发出指令,禁止变性人服兵役,并希望此禁令在2018年3月前实施。

在奥巴马(Barack Obama)执政期间,美国取消了变性人参军的禁令。这一政策导致美国军队每年要为一些军人的变性手术承担巨大的医疗费用,同时还要解决变性人给军队管理带来的一系列问题。

据美国国防部估计,在130万名现役美国军人中,变性人约占7千。

川普恢复对变性人的军事禁令引来美国军界和退伍老兵的赞赏,他们称颂川普“大胆”和“极为勇敢的决定”逆转了奥巴马在军中的“变性人社会实验”。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