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方或适度放宽与朝鲜“交谈”的前提条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7日讯】有日本媒体周二发文称,为了打开朝鲜开发核与导弹问题的僵局,日本方面或将同意在朝鲜没有明确表示弃核的情况以“交谈”为名义与朝进行非正式沟通。有舆论认为这意味着日方以往强调朝鲜必须表态弃核才考虑对话的条件已有所软化。

日报《共同社》2月27日报导称,有多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26日透露,政府实际上放宽了与朝鲜的对话条件,即使朝鲜不明确表示弃核,也会同意与朝鲜方面以“交谈”的名义进行非正式沟通。

该报导引述日本外务省官员表示,日本政府仍然会继续拒绝在朝鲜继续坚持拥核的情况下进行正式的谈判,因为日方认为“朝鲜试图以核为王牌获取利益,美国也不会同意这样的对话”。

该官员又进一步表示:不过为了打开朝鲜开发核与导弹问题的僵局,日方将与美国紧密合作,尝试“缩小与朝鲜之间的间隙”,但日朝“目前没有计划”进行具体接触。

有媒体解读认为,美、日现在把正式谈判以外的“互致问候”、“传递官方见解”等行动定位为“交谈”(chat),而双方都认为可以同意与朝鲜方面以这种“交谈”的方式进行接触。

据称,首相安倍晋三在最近的访韩期间,就曾与朝鲜最高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进行了短暂的“交谈”,外界认为这是日本放宽了与朝对话条件的一个明证。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