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校警不作为惹众怒 川普:手无寸铁也会闯入制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一(26日)在白宫会见多位州长时,再次谴责之前在佛州校园枪击现场,但却没有出手救人的警察。他说,自己就算手无寸铁也会闯入制止,在场的大部人都会这么做。

周一,川普在白宫接见39名州长,佛州帕克兰校园枪击案成为首要议题。川普于演说期间再批部分警察没有及时制止枪手,指“他们应该无份领英勇勋章”。

川普表示,就算自己没有武器在手,也会闯入救人。他说,相信在场的大部分人都会这样做。

川普认为美国继续失去珍贵及无辜的年轻生命,形容“国家已心碎”,美国会“把哀痛变成行动”。

川普于会上还重申他日前提出的加强对买枪的背景审查、要求教师配枪及重开心理治疗机构,以及提高购买袭击性武器的最低年龄等建议。

川普还透露,上周末曾与全国步枪协会(NRA)的领袖会面,称他们愿意为事件“做一点事”。

相关视频:

该枪击案发生于2月14日,佛州帕克兰市(Parkland)玛乔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发生大规模校园枪击事件,造成17人死亡。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报导,当天下午,当枪手克鲁兹(Nikolas Cruz)在校园内疯狂扫射时,该校校警彼得逊(Scott Peterson)就在校内,并且随身携带武器。但他却自己躲避起来,始终没有直接制止杀手行凶。随后,愤怒席卷了佛州,并迅速扩散。

布劳沃德县警察局长伊斯雷尔23日表示,在看过监控录像,听取目击者证词,以及斯考特•彼得逊本人的陈述之后,决定对彼得逊进行停薪停职的处理,同时进行内部调查。

彼得逊周一(26日)首度透过代表律师发声明称,他赶到现场时以为枪声来自建筑物外,所以在两幢建筑物之间找了“战略位置”,期间听到枪声,之后他启动红色警报,封锁校园。

彼得逊已在警察局工作33年,担任驻校警官28年。根据警长办公室记录,他从2009年起就在道格拉斯高中工作,2016年的基本年薪是75673.72美元,如果再加上年资附加工资和第一急救者奖金,实际年薪接近80000美元。被网友批拿着纳税人的钱,却不保护人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