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讯】加州批准了无人驾驶车辆,而最新数据显示,两大打车公司Uber和Lyft,加重了交通拥堵,下面请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加州批准无人驾驶车辆新规定

26号,加州车管局(DMV)宣布,行政法律办公室批准了无人驾驶车辆在加州道路上,进行无人驾驶测试和公共服务的规定。规定将允许没有方向盘和油门刹车的无人驾驶车辆上路,而此前的规定是自驾车必须有方向盘和油门刹车,而且要求有人坐在驾驶座位上。新规定将从4月2日开始生效,DMV从该日开始发放上路许可证。

2. 拼车服务增加城市交通拥堵

Uber和Lyft这类拼车服务当初的卖点是减轻城市堵塞,但是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结果正相反。SFMTA的数据还显示,每天旧金山的路面上有5,700辆Uber和Lyft的车辆在行驶,占了整个城市的15%汽车流量,加重了交通拥堵程度。研究还发现,大多数人使用拼车服务并不是为了连接地铁和公交,而是把拼车当作另一种交通途径,使曼哈顿和旧金山交通最繁忙和拥堵地段的交通更拥堵。

3. 苹果今年将推三款新款iPhone

随着三星S9系列的登场,苹果也不甘示弱地放出风来,如同去年一样,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三款新款iPhone。一款是有史以来最大的iPhone,屏幕大约6.5英寸。还有一款是iPhone X的升级版。另外一款是较便宜的选择,将有无边框全屏和Face ID,但不会配备OLED屏幕。高端的iPhone今后将采用OLED屏幕技术,这样电力消耗更低,分辨率会更高。

新唐人记者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