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动印度杀警劫狱案 国际“红色通缉犯”香港落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7日讯】香港警方近日侦办一起抢案时,逮捕一名印度男子罗米(昵称Romi),调查后发现,他不仅在印度境内犯案累累、拥枪弹、金援恐怖组织,并于2016年跨国主导震惊印度的劫狱案,遭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的重犯。印度警方上周五证实消息,正联络香港政府启动引渡程序。

综合媒体报导,29岁恐怖分子辛格(Ramanjit Singh)昵称罗米(Romi),生于印度,但持有香港身份证,经常往返香港及印度两地。

本月9日,罗米伙同4名男子在香港尖沙咀犯下420万美元的窃盗案后,遭港警锁定。经调查,罗米也被控涉及去年3月在红磡的320万港元(约41万美元)抢案,后来被保释。日前,因在九龙窃取自动柜员机8000港元(约1千美元),于本月21日,在警方路检时将他逮捕。

罗米被逮捕事件引起印度政府关注。印度此前曾多次发生恐袭事件,孟买更3度成为目标,加上国内有不少武装分子潜伏。

印度媒体报导,罗米是“纳布哈越狱”(Nabha jailbreak)事件主谋。2016年11月,约10名武装份子假扮成警察,进入监狱,杀死门口警卫,救走锡克分离组织哈利斯坦武装指挥官等6名囚犯,武装份子离开时,向监狱扫射200多枪后逃走,全程不到10分钟。

警方后来逮捕36人,落网嫌犯供出罗米在香港成立“控制室”,利用网上通话与党羽联络,令警方难以追踪,并跨国提供恐布份子资金,在香港指挥该起劫狱案、安排逃亡路线。

相关视频:

国际刑警组织接受印度司法部求助后,向罗米发出红色通缉令,但一直未能成功拘捕他。直至本月21日才遭警方于深水埗设立路障截获,目前印度外交部已启动引渡程序。

据东网报导,罗米的前女友称,罗米自小在港定居及读书,和她未婚育有一对子女,长子年约6岁,幼女则约2岁,因为罗米不肯与她结婚,结果2人分手。

罗米虽然在香港长大,但并未与家乡失去联系,一方面与在香港的同乡打交道,另一方面经常与身在家乡的亲友通讯,在网上分享他与子女逛商场的照片,也有部分甚至是手持猎枪的照片。

一名印度裔港人称,罗米在香港的印度社群中相当出名,没有人敢招惹他。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