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内阁将大换班 港媒:何立峰或陞副国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7日讯】中共三中全会从26日起举行,会议将讨论两会人事安排等。有港媒称,李克强的中共国务院人事将大换班,出现在政协名单的国家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仕途被看好,或晋升副国级。

为期三天的中共三中全会从2月26日至28日举行,据报导,三中全会的议题主要审议有关机构改革的方案,以及向中共两会推荐国家机构领导人员的建议人选。

香港明报26日报导说,虽然具体的人事安排现时仍秘而未宣,但有一件事很清楚:李克强的中共国务院人事将会天翻地覆,焕然一新。副总理、国务委员全换人。中共四名副总理张高丽、刘延东、汪洋、马凯将卸任。5名国务委员,除杨洁篪外,国务院秘书长杨晶被撤职,国防部长常万全和郭声琨、王勇都将去职。

现任部长中,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国土资源部长姜大明、人力和社保部长尹蔚民、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国务院法制办主任宋大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都已超过或接近65岁退休之龄。其中部分人的继任者已经到位。

去年2月出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的何立峰,于2018年1月出现在中共全国政协名单上,被看好更上一层楼。明报称,若何立峰晋升副国级,现职也将变为兼职。

资料显示,何立峰,生于1955年,广东兴宁人,经济学博士。他长期在福建省任职。2009年5月从福建调任至天津;2013年当选为天津市政协主席,擢升为正部级官员。2014年6月,任中国共家发改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2017年2月24日,任中共国家发改委主任。2018年1月,当选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据悉,何立峰是习近平的政治密友,两人在福建工作时间高度重叠。1985年,习近平从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调任厦门市副市长时,何立峰即为厦门市财政局副局长,后升任局长。习近平2000年至2002年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时,何立峰亦是省委班子成员。两人迄今相识超过30年,何早被外界归类为习“闽江旧部”重要成员。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