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探忆述:林志玲的事业成功源于家庭教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7日讯】当过星探的资深男演员林健寰,曾发掘过林志玲等诸多明星。近日受访时,讲述了他发现林志玲的过程,表示非常钦佩林志玲的敬业精神,并将林志玲事业成功的根本原因归结为是“家庭教育”。

据台湾《壹周刊》报导,林健寰早年曾与广告公司合作。他当星探到处去“挖宝”,有一天他在书店看到林志玲,直呼“惊为天人”。

他对林志玲的第一印象是很漂亮、很清纯。碰面后,他立刻递上名片,自我介绍并直奔主题。林志玲则回应:“要问我妈妈耶!”原来她当时才16岁,刚刚从国中毕业。

后来,两人合作了6支广告,林志玲便出国去上高中和大学。虽然合作时间不长,但仍令他印象深刻。

如今回忆起来,林健寰解读林志玲道:“人的成功不是没有原因的。”他直夸林志玲很敬业且特别刻苦耐劳。

他举例说,当时拍摄一个洗面奶广告,不能用热水洗脸,否则冬天的镜头会起雾。结果林志玲二话不说,丝毫没有小孩的娇气,很爽快地直接用冷水洗脸。

此外,林志玲很独立。当时她还算是个小孩子,拍摄时她都是独去独回,妈妈并没有陪同。为此,他感叹:“我觉得这就是家庭教育。她妈妈跟我谈妥后,很信任我,林志玲也不会赖着妈妈要跟前跟后,非常大气。”

林志玲15岁就赴加拿大留学。她先在多伦多就读于管理严格的私立女校斯特罗恩中学,接着顺利进入世界名校多伦多大学继续深造,取得了该校的西洋美术史和经济学两个专业的学士学位。

留学期间,林志玲除了第一笔钱是父母投资,在加拿大的开销基本都靠自己打工挣。虽然要打工,但她依然保持良好的学习成绩,同时为了减少留学费用,她将四年学习的课业用三年的时间完成。

林志玲学成回到台湾后,又有演艺公司看中她。她当时又征求林健寰的意见,结果意外走入演艺圈。对于林志玲如今演艺事业的成功,林健寰表示,是林志玲自己努力的结果,“我只是推她一把而已”。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