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价310亿 康卡斯特同默多克抢购SKY

【新唐人2018年02月27日讯】周二,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Comcast提出,以310亿美元收购欧洲最大付费电视运营商天空电视台,对同样想收购该电视台的21世纪福克斯和华特迪士尼发起挑战。

康卡斯特开出的收购价为每股12.50英镑,远高于传媒大亨默多克旗下21世纪福克斯开出的每股10.75英镑。

21世纪福克斯原打算以大约150亿美元,收购天空电视台剩余61%的股权,但受到英国监管部门的阻挠。

在另一宗交易中,华特迪士尼将以520亿美元,收购包括天空电视台在内的福克斯资产。

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表示,默多克全部收购该电视台,不符合公众利益,因为这将使他对媒体拥有太大影响力。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大卫·马登:“谈到英国媒体,在监管机构看来,默多克家族可能不是最受欢迎的一族,所以,如果像康卡斯特这样的外人介入(收购),我想更有可能被英国监管机构通过。”

他认为,这项收购是康卡斯特向海外拓展业务的一部分。

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大卫·马登:“我认为,这是它们产品多样化的延续。康卡斯特在美国拥有NBC,它显然希望在娱乐行业拓展,尤其向海外。”

康卡斯特是一家市值达1840亿美元的媒体巨头,旗下拥有NBC和环球影业。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