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修宪强调党领导 专家:中共视民为奴

【新唐人2018年02月28日讯】中共日前提出修改宪法建议,消息传出后,不但引发全球关注,也引起大陆民众激烈反弹。专家认为,把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的特色纳入宪法,是在明火执仗的告诉世人:这是中共的国家,你们人民只是党的奴隶。

2月25号,中共中央提出修改《宪法》21处的建议,其中包括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写入宪法总纲第一条第二款。

中共喉舌媒体声称,这样修改,有利于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实现全党全国人民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一致。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认为,这次修改宪法,是中共企图通过所谓的“人大”为其一己私利背书,为共产党独裁制造一个表面上的合法假象,同时告诉中国人,你们只是党的奴隶。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因为一个党只代表一部分人的,你不可能永世长存的掌握政权,但是中共是独裁政权,它认为共产党是国家的真正主人,虽然表面上可能讲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但实质上共产党是这个国家的统治者,人民只是共产党利用的对像,我想它真正想表达的是这个意思。”

修宪消息传出后,引发大陆民众反弹,中国国内网站搜寻“移民”的频率迅速增加。

李天笑说,实际上,中共早已通过国家机器控制了整个国家的方方面面,窃取了整个中国,并且面临历史淘汰,因而写不写进宪法没有任何意义。

不过,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认为,这次尽管修改宪法21处,实际都只是空洞的口号而已。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具体要做什么完完全全都是由他们自己说了算,中共的这些最高层他愿意解释,去实行他的政策,去实现他的目标,完完全全是随心所欲的,没有任何的制衡。”

事实上,中共制定的宪法历来都是一纸空文。

1954年在中共第一次讨论宪法草案时,毛泽东说:“这个宪法草案是必须实行的。”“通过以后,全国人民每一个人都要实行,特别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带头实行,首先在座的各位要实行。不实行就是违反宪法。”但是,从1957年下半年反右开始,这个宪法就变成了废纸。

1958年,毛泽东在北戴河召开的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又表示:“法律这个东西没有不行,但我们有我们的一套,……我们基本上不靠那些,主要靠决议……我们每次的决议都是法,开一个会也是一个法。”后来毛泽东更明确指出:要人治,不要法治。

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在被揪斗时,也曾拿出《宪法》为自己辩护,最后还是死于非命。

中共党媒“环球网”评论这次修宪时说,虽然“全世界当下最有影响力的价值体系是美欧建立的西方式价值体系,并且塑造、影响了中国相当一部分人的思维方式”。但“普世价值”从来不是中共的历史性选择,不忘十月革命一声炮响才有了政治初心。

不过,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政治系教授邱垂亮认为,这次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写入宪法,会更加引起国际社会的警惕。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政治系教授邱垂亮:“都是反效果嘛。现在很明显的,西方国家不管川普也好,澳大利亚腾博也好,现在印度也开始联合起来,最近这些国家很明显的认为中国跟俄罗斯这两个国家,是对世界的和平,对世界的普世价值威胁最厉害的两个国家。”

李天笑强调,共产党在历史上犯下了滔天大罪,被世人所抛弃是历史的必然,不会随任何人的意志变化。企图通过所谓的宪法来维护中共,也不可能达到目的,而且对个人而言,非常危险。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