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府没收加国价值数十亿加币房地产

【新唐人2018年3月1日讯】安邦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吴小晖近日被上海检方提起公诉,涉嫌罪名为集资诈骗及职务侵占等。与此同时,中国保监会也正式开始对其吴提起公诉。安邦集团身为中国最大的海外买家之一,在加拿大购买了价值数十亿加元的房地产。目前,中共政府“暂时”控制了安邦集团在海外的资产,所以这些加拿大房地产目前也在其手中。而且,中共政府可能会决定出售这些资产,进行清算。

安邦集团购买的加拿大房地产

安邦集团购买的高端房地产包括温哥华地标性办公大楼Bentall Center(价值超过了10亿加元)、卑诗省的最大连锁养老院“退休概念”(Retirement Concepts)、该养老院名下的阿尔伯塔省和魁北克省房地产、多伦多金融区的汇丰大厦(HSBC Building)(位于70 York Street),以及同样位于加拿大金融中心的高达30层的777 Bay Street办公及商用大楼。

加拿大人不满安邦收购当地房地产

虽然此前很多加拿大人及反对党对这些地产交易表示担忧及不满,加拿大自由党联邦政府还是批准了这些房产买卖,因为政府官员对安邦集团所有权结构没有任何异议。

时任保守党领袖的Rona Ambrose曾在2017年于国会上表示,包括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多家华尔街公司拒绝与安邦进行合作,因为无法获得有关安邦公司结构及股权的信息。

美国国会也曾直接称安邦为一家国有企业。但美国政府从未提出中共政府参与安邦集团的确凿证据。但现在,安邦集团的所有资产确实被置于中共政权的控制之下。加拿大皇家骑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及加拿大国家安全局(Canadian Security Intelligence Service)也曾警告过加拿大政府这种可能会发生,但政府还是没有予以充分考虑。

大学教授:政府为安邦购买养老院开绿灯是“搞砸了”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全球政治与国际法研究主席(Research Chair in Global Politics and International Law)Michael Byers表示,安邦集团被政府接管的情况应对加拿大人敲响警钟。

他说:“现在,中国政府拥有卑诗省最大的养老院经营公司,以及温哥华市中心最大的办公楼。”

早在2017年安邦收购“退休概念”养老院时,新民主党议员Don Davis就在国会表示:“卑诗省的老年人和医疗保健工作者对这次收购非常担忧。”

Byers表示,加拿大密切关注来自中共的商业间谍活动,而且中共政权可能成为加拿大在太平洋的主要军事对手。他认为,如果加拿大与中共陷入贸易或军事争端,那么中共政权可以关闭养老院作为其报复措施之一。

他问道:“我们可以信任一家不是由国家控制的中国公司吗?因为我们刚刚看到,中国政府可以跳进来并接管公司。”

已有买家谈判购买安邦资产

自中国保监会日前接管安邦集团后,考虑将其海外众多房地产出售,以填补该集团欠下的巨额债务。目前已有买家谈判竞标安邦集团的一些资产。

近年来,安邦集团在海外大肆收购酒店、保险公司及房产投资,包括纽约曼哈顿酒店Essex House Hotel、得克萨斯州奥斯汀和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的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芝加哥和迈阿密的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tel)、纽约地标性建筑华尔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 New York)、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比利时银行Nagelmackers Bank、韩国第八大寿险公司东洋人寿股份,以及上述加拿大房地产。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