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一件事警醒中南海 取消主席任期另有隐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8日讯】日前,中共修宪取消国家主席和副主席的任期限制,引发国内外聚焦。美媒分析认为,薄、周、孙事件或许警醒了中南海,看似有序稳妥的中共接班制度,实际上存在着众多隐患,而薄熙来、令计划、周永康等人心怀异志,试图夺取中共最高权力。

2月25日,中共官媒突然公布,中共三中全会关于修改宪法建议中,包括删除国家主席与副主席“连任不得超过两届”限制的内容。消息传出后,引发外界猜测:中共为什么这么做,其背后的考量又是什么?

总部设在北京的美媒多维新闻网分析,北京当局取消主席任期,可能另有隐情,或许与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等人“阴谋篡党夺权”有关。

文章认为,前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的落马,或许就警醒了中南海——看似有序稳妥的接班人制度,实际存在诸多漏洞,并不是非常可靠。而在他之前的薄熙来、令计划、周永康等人,尽管不在接班人梯队中,仍纷纷心怀异志,试图挑战甚至颠覆最高权威,这样的党内权力隐患,在过去至少二十多年内,一直是中共最为深刻的隐患之一。

文章称,55岁的孙政才,在2012年不到50岁时便跻身中共中央政治局,成为“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上升速度之快,在外界看来,显然是受到中共高层的高度信任,令各方对他的政治预期不断攀高。很多人也认为孙政才将接任总理。但2017年7月24日,孙政才突然落马,紧接着十九大上胡春华落选中央政治局常委,使外界对中共接班人制度稳定成型的想像,完全消失。

文章举例分析,孙政才对其情妇为其制作的一件龙袍,时常供拜。令计划透过运作贿选,竟致出现其全票当选十八大代表的情形。从两项事例中显示出以往选拔制度惯例的漏洞。孙的落马和薄、令、周等人的倒台似乎为中共高层敲响了警钟。

中共十八大前,重庆事件爆发。当时王立军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交出有关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图谋发动政变、最终废掉习近平计划的材料。

据媒体披露,此次政变是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主导,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主谋,由薄熙来、周永康联手实施,他们计划在十八大后2至3年内,利用江派军中势力及江派把持的公安、武警部队,从习近平手中夺权。

香港《苹果日报》分析称,习近平要延长主席任期,很可能是与他曾一度遭到周永康、薄熙来等人连手政变夺权有关。

大纪元时政评论人士夏小强认为,习近平修改宪法中国家主席和副主席任期的做法,是习近平不设接班人之后的后续动作,此举改变了中共自邓小平起隔代指定接班人之后的权力交接模式,预示着未来政局将发生巨大变化。从更深层来讲,或许是一种天意,预示着中共政权将走向终结。

(记者欧阳静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习近平大秘两会前突发声:有人想篡党夺权
相关链接: 习近平为何延长主席任期?港媒:和薄周政变有关
相关链接: 传新华社泄密“作乱” 习近平震怒下令严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