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高阶市场 星巴克在美设首间典藏门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8日讯】美国星巴克公司近日开设首间星巴克典藏门市,作为精品咖啡市场竞争策略的一部分,未来还计划拓展1000间分店。

“西雅图时报”(The Seattle Times)报导称,26日,星巴克新开的典藏门市位于星巴克西雅图总部内,并将拓展西雅图精品烘焙店原有的饮品清单,加入氮气拿铁等品项。该店还将供应意大利Princi烘焙坊的食品,并在调酒吧台提供酒精饮料。

星巴克创办人兼执行董事长舒兹(Howard Schultz)去年4月时卸下执行长职位,专注监督星巴克精品路线的烘焙工坊与典藏咖啡业务,竞争精品咖啡市场

舒兹表示,这项新计划将有助“重新定义客户关系,并持续照亮公司其他业务”。

目前,星巴克(Starbucks)在美国的高阶竞争对手包括Intelligentsia Coffee & Tea和蓝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等。

星巴克全美分店数量在2017年时首次超越麦当劳,当时正值高低阶路线竞争对手增加。而星巴克本身客流量的降低,也让公司担心是否需要拓展太多分店。

星巴克今年1月公布的去年第4季财报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其全球净利润为61亿美元,同比增长6%,全球及美国市场同店销售增长率均为2%。而这个增长率是星巴克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值。

据《财富》报导,星巴克今年计划在美国本土门店减少200多款在售的商品,这大约占到所有品类的30%。

星巴克CFO Scott Maw近日解释称,“这种简化可以让我们更专注,并降低门店运营的复杂性。”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