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金正恩用化武向叙利亚换取核武技术和资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1日讯】有美国媒体援引联合国安理会官员透露,金正恩当局长期暗中向叙利亚当局提供化学武器材料,叙利亚则向朝鲜输出核武和资金。据称,联合国调查小组的相关调查结果或将公布。

美国有线电视CNN日前在一个报导中援引未具名的联合国安理会官员透露,朝鲜一直以来都在暗中对供叙利亚当局输出抗酸磁砖、阀门与温度计等可用于制造化学武器的材料;作为回报,叙利亚向朝鲜输出核武和用于支撑其导弹研发计划的资金。

据称,朝鲜2016年和2017年都曾派遣导弹专家前往叙利亚学习相关技术,恐怕直到现在都还有朝鲜的科学家待在叙利亚。

与此同时,朝鲜在2012年至2017年期间,至少向叙利亚运送了40种可被用于军事的原料。

那名未透露姓名的安理会官员表示,联合国每年都会对朝鲜当局进行2次调查,只不过通常不会发布调查结果,但这次除外。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联合国发言人史蒂芬.杜家瑞克(Stéphane Dujarric)回应称,自己不清楚上述联合国针对朝鲜的调查报告什么时候会公布。对于上述被披露的内容,史蒂芬仅表示“所有成员国都有责任和义务遵守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措施。”

(记者文轩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