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228纪念音乐会”回顾伤痛继续前进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讯】今天是2月28日,是台湾“228事件”71周年,纽约法拉盛社区,近日举行了音乐会,予以纪念。

大纽约台湾同乡会合唱团演唱了多首台湾歌曲,用艺术方式,表达对过去伤痛的反思。

中华民国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徐俪文:“我们在海外的乡亲,能够不忘记这不幸的一页,而且能够一方面缅怀,二方面回顾省思,同时从我们的历史中学习教训。”

除了纪念二二八,活动还为花莲地震的灾民祈福。

大纽约台湾同乡会会长吴丞竣:“用一个非常不一样的方式去呈现二二八,我们最后还会就是花莲在2月6日有发生蛮大的地震,我们在这边也是帮大家祈福。”

现场气氛肃穆,主办方通过每年一度的纪念,回顾事件的同时,继续前进。

纽约台湾会馆理事长方秀蓉:“我非常知道二二八,非常感触,我们家收容了一个牺牲者的寡妇,每年这个时候心情都很沉重,我们当然还是希望说往前走。”

纽约台湾会馆老人中心会长陈国钟:“我们希望大家就是往前走,回顾过去,但是我们往前走。”

现场还展出了多幅,在二二八罹难的画家——陈澄波的画作。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