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过万亿财储 预算案被指大陆化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任上任后首份《财政预算案》,创下1380亿港元盈余纪录,但未能惠及所有阶层的市民,有民主派议员批评今次的预算案是进一步将香港大陆化。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星期三在立法会发表2018/19年度财政预算案,上年度盈余高达1,380亿元破记录,财政储备突破一万亿港币。只拿出四成盈余纾解民困,并强调香港未来的经济发展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建设,促进中港融合。民主派政党不满港府将香港经济大陆化。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陈茂波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有一个珠海、深圳的市委书记用广东话读稿,香港的感觉很低,大陆的感觉很高。他在头半小时,永远强调中国经济、中国贡献,现在所有经济的大趋势是西向东移,中国举足轻重等等,听到人很错愕。他的这份财政预算案真的高度证实香港的经济现在绝对是大陆化了。”

财政预算案宽减薪俸税及利得税,并增加长者基层等的援助金,但很多皆是非经常性的开支,被批评不能还富于民。

香港立法会议员胡志伟:在纳税人当中差不多有100万人都得不到相关的好处。

多个民间团体趁陈茂波发表财政预算案,到场示威请愿,希望在巨额盈余中,能还富于民。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