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理盐水点滴替代品 减少死亡或肾衰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讯】打点滴,是医院的常规护理方式,但研究人员发现一种比生理盐水更安全的替代品,可减少病人死亡或肾衰的概率。来看报导。

据美联社报导,本周二在德州圣安东尼奥召开的一项重症监护会议上,研究人员报告使用类似血浆的平衡液体点滴比生理盐水更安全。该替代品在美国每年或可避免5至7万名病患死亡,减少10万个肾衰竭案例。

范德堡大学进行的两项研究共跟踪了2万8千名病人。研究发现每100名接受平衡液体的患者中,死亡或肾衰案例比使用生理盐水群体均少一例。而美国每年高达3千万名患者住院打点滴。

匹兹堡大学医生John Kellum称其实过去20年间,研究人员一直警告医学界关于生理盐水的危险性,但未受美国医院重视。而在欧洲和澳大利亚,平衡液体点滴更为普及。

范德堡大学的研究于本周二在新英格兰医药杂志发表。该大学已决定将大部分生理盐水点滴改为平衡液体。两种点滴价格相仿,同为1至2美元一袋。

新唐人记者余欣然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