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挂玻璃上跳芭蕾 西班牙高空舞蹈吸睛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讯】您见过看表演躺着看的吗?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垂直舞团,结合高空绳索和芭蕾舞,在故宫南院3楼观景台外墙玻璃上表演,相当吸睛,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赏。一起去看看!

三名舞者从屋顶吊挂,突然往下一跳,故宫南院三楼景观台斜斜的玻璃帷幕瞬间变成舞台,舞者以垂直90度的悬挂方式,结合力与美的演出,让游客惊呼连连!从下往上看,舞者舞姿轻盈好像漫步在月球上。

这是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垂直舞团,突破传统舞台表演方式,利用建筑物作为支撑,呈现出肢体舞动,演出相当特别!为了能尽情观赏,有人索性躺在草地上,也有坐在水泥地上,形成一幅相当有趣的画面!

游客萧小姐:“好特别喔!好像在上面跳芭蕾舞,然后一般人是有惧高症嘛,可是他们完全好自然喔!而且动作都很一致,我很开心,因为从来都没有见过。他们那个肢体的那个展现都很漂亮、很美,力与美都有。”

游客吴小姐:“在看的同时,我也想说他们要吊着嘛,他那个力气啊,还有就是各方面身体的平衡,我就会感觉说,喔不知道会不会很酸;自己又有一点会想要、想要试试看那是什么感觉啊!”

故宫南院代理处长林天人:“西班牙反向舞蹈团,这是一个非常特别的舞蹈,是以墙壁或玻璃帷幕当作舞台来表演,这在国内很少见;让观众在欣赏舞蹈或是欣赏一些表演方式,耳目一新的一个剧团。”

精湛的高空舞蹈表演,不论白天或是夜晚观赏,都各具特色,演出一直到元宵节前,每天下午有两个场次,民众可把握机会前往观赏。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裕浦、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